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50)—— 迷失在森林里的人

(2017-09-07 15:35:12) 下一个

 

我仿佛就像一个迷失在森林里的人,带着心灵的疲惫和肉体的疼痛,极端愤恨的颓废着,因为是迷失了走出去的方向,所以到处乱跑不能停止,虽然明白多跑一分钟,便更加迷失的厉害……

 

姗然很快便和那个电话中的陌生女人敲定了时间,她的心情即充满了解迷般的幻想,心底也由然而生有了一种期待,因为她隐隐约约地预感到,这个电话也许与刚刚经历的那个夜晚有关,而电活里的陌生女人也更让她产生了无限的“遐想”,她不光知道自己的电话,而且在电话中所传递的信息,似乎都在向自己暗示着什么……

 

下午二点钟,当邻近教堂的钟声准时敲响之时,姗然已经在那家公司附近的咖啡店等待了一会儿了,只是这桌子旁边的一直没有出现第二个人,她开始四周环绕,心里也开始敲上了边鼓,在国外生活许久的她,对于西方人准时的习惯教养深表尊敬,但是今天似乎要让自己产生怀疑了,

 

正在迟疑间,这时候从后面传过来一声亲切温柔而又不乏歉意的声音,

 

您好!您是姗女士吗?由于路上堵车的关系,对不起!我有些来迟了,

 

说着带着一种歉意的微笑向对面的等候中的女人伸出来了她的右手,

 

我是布格女士,您好!

 

这一声布格女士把姗然刚刚伸出来的手凝固在了空中……

 

布格这个姓她从前虽不是很熟悉,但是自从那个电梯前的啼血惊魂夜之后,布格这个姓氏便已经深深地刻在了她的脑袋里,就如同一个恐怖的代名词一样,就是现在听到之后脑细胞也会要损失一部分,因为这个姓氏对于她来说,就如同又漫游回到了几天前的恐怖状态中……

 

我理解当我报出来姓名之后您的这种反应,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并没有在电话里边讲出来,请您原谅 ,也希望得到您的谅解,

 

这几句亲切的话语之后,姗然显然已经开始释然了,她的眼睛已经开始定格在了这个女人的身上,站在眼前的女人不得不承认是一个很有感染力的女人,不光是体现在她得体恰当的语言中,而且与之相媲美的是她优雅时尚着装下的那娇好的身材和气质,虽然四十已过,皱纹已经悄悄的爬上了她的眼角和嘴角,但是还是掩盖不了她艳丽迫人的气质和漂亮的外表,

 

显然她是一个穿衣打扮的行家,你看本来就高挑娇好的身材又恰到好处地配上一袭黑白相间的连衣裙,一条青色的薄纱巾搭在前胸,尤其是一双灵动的深褐色的大眼睛显得十分的迷人亮丽,就好像只有她这个身材和气质再配上了这样的眼睛,才能让人更感到性感的最好归宿,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和你的前夫早就离异了,难道你……我的意思是你没有……

 

停顿了一会儿,姗然便开启了她的疑惑的提问,

 

那女人马上便明白了姗然想问的问题,随即回答道;

 

我明白你想问的问题,离婚之后我难道没有再婚,不是听说……怎么现在还姓着我前夫的姓,是的,虽说是因为我的问题离的婚,但是离婚之后我并没有再婚。就是再婚,我也并不想改变我原有的姓氏,原因很简单,这姓氏是我两个孩子的姓氏,是我们曾经的家庭姓氏,人这一辈子完成这样一个家的机会只有一次,上帝也不会再让我拥有第二次的,

 

听完这女人的一番话,姗然产生了好像迷失方向感似的疑惑,这疑惑就是与之前雷内亲口说的关于这个女人的品行所为,像是在讲述着两个不同女人的故事,姗然觉得怎么那么的对不上号,

 

从你看我的眼神中,我便知道雷内已经告诉你太多关于我的故事,我想他也确实没有说谎,我们之前曾经有过很多浪漫美好的青春时光,就是成立了家庭之后,他也确实是一个称职慈爱的父亲和体贴可靠的丈夫,只是我们在这段婚姻中都犯了错误,我犯的错误我想他已经告诉了你,只是他永远不会告诉你的就是,他对于这个家庭也应该承担他所犯下的错误,我理解他工作和家庭所承受的压力,但是酒精不能够带来化解的方案,这是他也再明白不过的道理,可是他还是选择了这个东西,我的错误是不可宽恕的,但是这错误的产生就是源于他难以启齿的酗酒,酒精毁了他,毁灭了我们共同辛苦不易建立起来的家,更毁了我两个孩子赖以生存的温暖避风港,当然我也承认我也是这个毁灭的共犯,只是……以至到最后也毁灭了他的身体……

 

听到这里姗然似乎听到了有些弦外音,她的眼睛为之一振,马上插话逼问道;

 

后面的话请您再解释一遍好吗?“毁灭了他的身体”。这话我有些的听不明白……

 

那女人想了想迟疑了片刻,然后从挎包里取出来了一张纸,那张纸皱皱巴巴的,好像被阅读过千百次般的陈旧,她更是生怕让它再次受到损伤一样的小心翼翼地把它慢慢地打开,只见几行清晰的手写德文印入了眼帘;

 

如果让我重新选择就是蒙往了我的双眼,我也会寻着你的气味再次找到你,可是上天把我们的运气和机会都剥夺了,而且我现在正在丧失着这美好的一切成本。

 

我仿佛就像一个迷失在森林里的人,带着心灵的疲惫和肉体的疼痛,极端愤恨的颓废着,因为是迷失了走出去的方向,所以到处乱跑不能停止,虽然明白多跑一分钟,便更加迷失的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