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35)—— 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換来成功

(2017-04-02 17:07:37) 下一个

姗然的同事雷内这一声“然“把正准备收拾东西下班回家的姗然一下子从办公室里安静的环境中唤醒,唤醒是因为这是在公司,这样直呼其名的叫法,在同事间在这个公司里还从来没有人过,而且还是出自公司里的一个男人之口。

 
所以她让自己镇静了一下,一手捋着几缕散落在前额的头发,一手下意识的寻找着办公室上的东西,脑子里却一刻不停地转动着,又开始重新倒过他刚刚讲过的话,
 
他想告诉她一件事情,姗然的脑子里立刻出现了很多的问号……
 
他与我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为什么要有事告诉我呢?而且此时又是同事们都已离去,办公室里只剩下了两个人的情况下,孤男寡女共处在一个没有第三个人在场的环境中,
 
想到这里,她不禁心生出一些不确定的害怕阴影来,她的手还在照样地收拾桌子上的东西,但是显然这种动作已经没有效率可言了,只是在摆平自己的紧张情绪,眼神里更多的疑惑和不解却一点不加修饰地暴露了出来。
 
然,我想要告诉你,我目前的私人生活状态,我……己经离婚了,就在两周前刚刚发生的,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会很愿意进一步地向你讲述更多。
 
说完这话,雷内把头侧了过来,他注意到姗然好像在用手找着什么东西,他马上意识到室内的采光度太差,好像是终于找到了帮助面前女人的忙的一个机会,一个献媚的绝佳时机,他的手立刻伸向了就近的办公桌,随手打开了姗然办公室上的灯,他把他的身体又刻意站远了一点,但是眼睛却一刻不停地直视着姗然,就好像是终于有机会抛过去了一个皮球,只等待面前女人的反应了,
 
听到此姗然刚开始的害怕心情慢慢地散去,但是这种谈话的口吻和暧昧内容,显然还让姗然感到十分的不适和难以理解。
 
雷内在公司不光是一个业务骨干,而且在公司工作多年的他,深得上层领导的好评和信任,从五年前他便开始担任姗然所在部门的副经理一职,而且一直是公司业务的佼佼者,对于私人生活方面,姗然只是从同事们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己到了不惑之年的他,有一个稳定的家庭和两个年幼的女儿,只是……现在这个稳定的港湾怎么突然变成了离婚搁浅,一个有家的男人也就瞬间变成了一个没家的男人,可是这种个人隐私方面的事情,在短时间内大概公司上下是不会有人得知的,他为什么在没有第三个人在场的情况下单独告诉我呢,那暧昧的口吻好像不是在讲述一个难以启齿的伤情事情,姗然怎么觉得他那脸庞和眼神看上去,倒像是有一些欣慰的侥幸之感呢。
 
姗然的这种不适感也反应到了她回复的语气中,那语气不光充满了一些反感和不解,她的回答也依循着德国人直来直去的方式,一点拐弯也没有。接过他抛过来的球在手上,片刻不等地又举手直线地抛了回去。而且是有些硬梆梆的,
 
布格先生,对于这个结果我感到很是遗憾!也对于你现在的境况也深感同情,但是这是很私人的事情,属于个人隐私的成分,我有些不明白也不理解,你为什么要单独告诉我呢?
 
我…… 不知道为什么只想把这消息告诉你,当然不是与我分享了,只是想让你知道,不同于公司里的其他人,想让你知道得更多一些。
 
说到这里,他看了一眼穿戴整齐准备下班的女人,在熠熠的灯光下,特别是那条黑白条纹镂空图案的连衣裙,显得格外的楚楚可人,眼神里霎那间分明的掠过一丝丝温柔的爱意和倾慕之情来。
 
看着面前的女人听后并不为之所动,而从眼神和面部的表情中,读到更多的是一般意义上同事间的同情和惋惜,还有他最不希望读到的不解和生厌也显露了出来。
 
他像是有一种受伤之感开始发作,又像是证明自己的无辜和被伤害的屈就,他的眼睛不再盯着面前的女人,而且望着天空渐渐暗下来,夜幕徐徐拉开的窗外,像是对面前的唯一的女人在说,更像是对自己的独白,语气中也找不到刚开始的暧昧之感了。
 
本来她是我最爱的女人,我们在一起走过了很多年,从高中的时候我们就认识到恋爱,后来又一起上大学,只是因为她在大学期间怀孕了,我只好提前结束了学业,很早就开始担起了养家糊口的重任,她一直都是一个很要强智商又很高的女人,在生下了两个女儿之后,她不甘于平凡的家庭生活,又出去读书了,还好我的努力也没有白费,她又先后获得了两个硕士学位,我原想她的书也读出来了,工作也找到了称心的了,接下去她也该为这个家做些什么了,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下班之后,从幼稚园接回了孩子,回到了家里,没有等到早下班的她,却等来了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这个电话让我感到自己火热的身体一下子掉进了万丈不劫的冰窟窿里,一个温馨的家顿时觉得不可收拾的支离破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