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17)—— “便宜”下来的翡翠项链

(2016-09-06 04:45:18) 下一个
 
      姗然听着小滇心情感伤又有些话题扯远了的感言,耐下心来又听了一会儿,有过如此经历的女人是同病相怜的,她知道并且也清楚离婚对于小滇这样的年龄,而且又身在国外,并且在男人们的羽翼下生活的女人,离婚这两个字所产生的震撼力和破坏性似乎来得更加酸涩般的凶猛和沉重, 想一想自己去年的今天,那黯淡的遭遇和曾经,突然想起了曾经读过的一句话,好像是正好能够表达曾经的自己和此时小滇的心境,
 
是不是有一天,你会望着天空,而陪伴你的只剩下月光下的孤冷,是不是有一天,你会哭不出声,是因为生命已经没有了播放键……
 
    望着无光而又阴暗的窗外,被早春的凉风吹袭得抖动的又光秃秃枝柳拍打在淡灰色的窗户上,仿佛屋内的空气也被这萧瑟凝固住了,死一般的寂静和落寞,她的眼眶也开始湿润了,不禁也陪着小滇潸然神伤了起来
 
   倒是小滇递过来的一块纸巾,让姗然把思绪拉了回来,
 
  姗姐,都是我不好,弄得你也眼泪汪汪的,陪着我落泪,
 
  姗然接过了小滇手里的纸巾,不想两个女人就这样的自相怜悯下去,连忙又把扯远了的话题又扯了回来,
 
  小滇 你说也说了半天,讲也讲得咱俩直到泪奔,离婚难道就因为这些陈年旧事吗?还是另有原因……
 
  如果要是就因为这些陈年久事,那我还有些面子,偏偏不是出在这里,是另有别的旁枝,说起来这事,我都羞于出口,
 
   瞧瞧你浪费了我们这么多感情,原来跟正题还都没有沾上边呢,是不是你们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故事一定是今天发生的吧?
 
   听罢小滇的一席语,姗然也像猛然醒悟过来什么,两个一起从德国飞回国度假的女人,自己遇到了阳光如灿的桃花运,但是早春的阳光并不会普及遍洒,并不会因为人们的渴望而惠及到每个人的生活的,阴冷滞涩的东西总是会紧随着生活之侧的,也许小滇今天正好就遭遇到了,因为有时候幸福生活的选择权在于我们一直是很被动和无奈的,即使你已经充满了信心做好了准备!
 
  有些伤痕,划在心上,哪怕划得很轻,也会留驻于心。生命中,似乎总有一种承受不住的痛。 人也许在最悲痛、最恐慌的时候,并不需要眼泪,眼泪永远都是流在故事的结尾,流在一切应该结束的时候……
 
   小滇眼里噙着眼泪,像走投无路中的祥林嫂向每一个路人诉说着儿子毛毛丟失的经过一样,开始了对闺蜜又像是对自己的诉说;
 
   早晨起来我们吃完了早餐,本来俩个人看上去一切如常,乌利喝了咖啡又在酒店的饭店里点了一个他爱吃的煎饼,吃完了还不住地夸赞这次的这个煎饼做得极好,火候掌握得好,而且口感也符合他的口味,感言道希望明天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中国小吃,
 
   吃完了早餐,我们乘车去了锦里,从锦里出来,又逛了逛锦里周边的商店,也许问题就出在了这次周边的闲逛上,走到了街面上的拐弯处,我们的眼睛一下子被迎面一家专卖珠宝手饰的商店吸引住了,其实还不如说被门口的营销广告吸引住了,这广告好像是说他们的老板在缅甸买了一座矿山,并且在那里的宝石已经进行了开采,所以他们的店所销售的翡翠宝石是百分百的货真价实的A货,并配有某某权威机构的签定证书,出于某种新鲜好奇心,我像一个要想开阔眼界的小孩子一样便走进了这家珠宝店,而乌利像往常一样的等候在店外,因为他不喜欢逛女人的东西诸如此类卖衣服手饰之类的商店,
 
    当我走进了这家珠宝店立即被柜台里五颜六色的项链和戒指手饰吸引住了,同时也被它们所标注的价格所震摄住了,这仿佛都是一些让人望而生畏的价格,每件手饰上所标注的价格都似乎让我感到自己根本不具备走进这家珠宝店的条件,好像这里根本不是我这种人来购物的场所,像我这样的只能应该是勉强参观而已,
 
    看到我没呆几分钟,马上就要掉头走出的态势,这时一个男店员疾步从里边出来,走上前跟我搭上了话,
 
    女士,看您气质不凡的样子,如果再配戴上这里的一枚货真价实的翡翠佛公项链,岂不是两全其美的事,一来可以让您的气质昭显更加的高贵典雅,二来可以平添运气,这佛正好是给女士佩戴的,男戴观音女戴佛嘛,如果戴上它可以保您全家的平安好运连连,
 
    听他这一行言,我止住了脚步,看了看那上面标注的价格,三千八百元人民币,我知道这是商家一贯的营销手段,先把你捧上天,然后告诉你只有你配它莫属,我是中国人,又来自于中国,对于这种营销于手法我还是一点不陌生的,可是他有来言,我也要有去语才应该,看着人家“真诚殷切”的态度,我也不想生硬地回绝他,便指着那枚项链随意还价道;
 
   这价格对于我来说太贵了,如果是后面的那个数字八百块钱,我还是可以考虑的。
 
    真怪我的嘴欠,也怪我此时的心太贪,没有想到那店员听后此言,不但没有生气,意想不到的反而更加认真热诚地对我言道;
 
   您先别忙着走,看在您在这里看了半天的份子上,也看到了您确实是真心想买,这个价格直言告诉您是可以商量的,但是因为您杀价太狠,他作为店员是做不了主的,请您先耐心等候一下,他得要请示一下他的老板。请示一下看看这个价格能不能成交?
 
   临走进里边去的时候还冲我莞尔一笑又信心满满的说道;  希望你走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