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17)跟在身后的男人

(2015-09-15 22:08:23) 下一个

(十七)

 

今天开始上夜班的絮文,白天可以在家睡个懒觉,守着烧已经渐渐退下来的儿子,她的心还是有些或有或无的不安宁,皓皓的感冒虽然已经快过去了,但是取而代之的咳嗽又让她的心里重新增添了担心和不安,一阵咳嗽袭来,小人涨着憋红的小脸,咋持着两只小手,一阵撕心裂肺的声音之后,两只深层次的大眼睛泪汪汪看着面前的母亲,让做母亲的遗憾不能替之受屈而难过……

 
其实作医生的她也知道这些都是感冒后期的综合症,但是这个综合症让作医生的她可以理性去对待,让做母亲的絮文却往往产生的不安之心感如常人,这也许是天下所有的亲人共犯之的“错误”,当自己最亲最近的人一旦发生了什么,感性往往总跑在理性的前面,情感的纽带又总是让自己愚蠢的蒙住了双眼……
 
除了在家照料孩子之外,她把拖了很长时间的来自德国的律师函,也做了简单的回复,除了再一次阐述了自己作为孩子监护人的权利和对孩子成长所承担的义务之外,她也在信中写道,由于孩子年龄太小的关系,与之远在千里之外的父亲所产生的互动交流也可能变为了遗憾……但她并不反对孩子的父亲到北京来探望,但这个决定权不在自己的手中。
 
不知道为什么,她始终不愿向的父亲的克劳斯透露儿子残障的现实,也许是由于希望不被打扰,希望保持下去她和小人的这种宁静的生活,其实她更多的还是不希望再次见到克劳斯,让走远淡忘了的噩梦再一次地骚扰自己……
 
从早上起来,保姆郝姐一直搭落个脸,本来是一双笑眼,现在沉下去的脸,好像两边各挂了一个沉沉的油瓶,把上翘的眼弧也拖了下去,变成了一副哭相沮丧的神态……
 
其实她也只有是看见了絮文的父亲才这样,就好像是深仇大恨未解一般,脸沉的速度比墙壁上的鈡还准时,一天下来他们俩个之间的交流降为了零,以至吃早饭的时候,父亲察觉到今天桌子上少了豆浆,不解地问道对面正在擦桌子的郝姐,郝姐使着性子就是硬没有从嘴里吐出个为什么,好待好脾气父亲也没有跟她较真下去,只当是昨天晚上她的气还没有消下去了罢。
 
其实这次的豆浆遗漏,是郝姐特意使小性子给老头看的,昨天你不是声称什么个人隐私吗,不是已经情有所属了吗?我也要用行动表示我的抗议和不满,反正那个女人一时半会的还进不了这个家门,自己也许还有时间来“更正”回来,一步一步地走着看吧……
 
有的人总是过高地预估着自己的筹码,而遗忘或者忽视了风险的存在……
 
已经距离大年三十还有三天的时间,大街上已经可以听到零零星星的鞭炮声,老北京四合院外更是随处可见幅幅红色的对联,透着一种年关己近的喜兴,虽然寒意还没有退去,但是春天的气息已经渐渐嗅到,过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厚,春节的脚步已经近在眼前了……
 
今天急诊值夜班的絮文提前二十分钟来到了工作的急诊室,与白班的值班大夫简单地做完了交接班,絮文又去看了看已经从抢救室搬到了急诊病房的那个昨天收进院的脑血栓的病人,虽然病人一直处于脑血栓后遗症的无休止的睡眠中,但是从血压心跳和脉搏的显示仪器上及各种化验结果来看,这个病人已经脱离了危险,病情正在一步步的康复中,
 
护士小陈看到了走进来的絮文,神秘地凑到她的面前小声地问道,
 
“见没有见过你们刘主任,听白班的护士说,今天他来这里找过你”
 
“找过我,是吗……”
 
絮文故意装傻地重复着,其实心里却比灌了蜜还甜,心头也好像装进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鹿,乱撞在胸口……
 
她暗思窃喜,还好没有辜负我昨天对他苦思冥想所做之“贡献”,也许这也是许多恋爱中的情人在朦胧阶段所必走之路,就像是一首歌所唱到的;
 
空气中迷漫着你的味道,
所以只要一呼吸就会想到你,
晨风里有你留下的身影,
好似蔷薇花芬芳的季节
请保存这芳香的味道
因为我己申请加入你的人生
所以远处我的心跳声,
只有你才听得到
………
 
经过的一夜的急诊值班,这夜还算幸运,没有来多少病人,絮文可以在忙里偷闲中休息一会儿,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的时候,伸了伸懒腰的絮文高兴今天的夜班即将结束。自己也可以马上回家见到儿子皓皓了……
 
办完了交接班,换好衣服的絮文,一边系大衣外套的纽扣一边迈着急切的脚步往车棚方向走,突然感到后面有东西一直跟着自己,像一阵甩不掉的风一样紧追不舍地跟着,她放慢了脚步行了一段时间,然后突然转过身回过头来,直盯着后面的东西,原来是一辆奥迪轿车在紧紧地跟在自己的身后,她的嘴动了动想说,我跟你素不相识,为什么总是跟在我的身后,话还沒说出口,里边的人突然从车的窗户里伸出一只男人的手来,冲着她晃动着,
 
絮文还在迷茫中,这人是谁呀?我认识吗?为什么在冲我朝手?
 
正在这里胡思乱想当中,那人一推车门从驾驶位置上走了下来,一个男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絮文,下夜班了吧?难道认不出我了吗”
 
絮文这次算是看清楚了,脸颊上也随之绽开了梨花带雨般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