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精神病医院的那些日子 2

(2014-09-03 16:55:49) 下一个


2。孤芳自赏才最是心痛。

去医院的第二周,我们到病房去看望一个从北大来的大学生。

记得他坐在病床上,身上穿着阿凡提式的竖条条衣服,脸上有点倦意。

“昨天刚刚做过治疗,有点累。”他看见我们几个学生特地跑过去看他,忧忧滴打了个招呼。

“是电击治疗,我脑子现在不太好用,你们的名字可能会记不住。”

这位哥哥是历史系的高材生,毕业前夕生的病。据说竖着几千年,横着,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没他不懂的事儿。那会子正是大谈民主,改革的好时期,我们看他的时候,他一直在用字正腔圆的播音员的口音给我们讲中国为什么需要改制,讲着讲着,还会激动一下。。

我一直崇拜地看着他,记得他脸有棱有角的,很男子气,疲惫的眼神也挡不住他的帅气。我当时想,他站起来,一定是个子高高的英俊小伙。好像觉得不用`一个下午的光景,我就能爱上他了,好怜香惜玉!当时也在想,怎样能把他从火坑里救出来?我蛮有英雄情结的。。

临走时,我轻轻碰了一下他的手,凉凉的。。


他太有才气,经常写些中文的词,英文的诗的,只是没人能懂他,也没人能在灵魂的深处能和他共鸣的。
后来有个同学看了他的 病历,是严重的抑郁,起因是失恋,可能唯一能懂他的,也离他而去了。

“哥哥,不要太聪明,太有才好不好?下辈子让我们一起做正态分布中间的正常人,好不好?”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见他。


俺滴经历都太狗血,太忧伤,俺写不下去了。

注:请关爱周围亲人朋友的心理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三篇好文。从前做了书签,如今回来重读才发现是封笔了。要是能继续更好,不能继续也没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