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学实习的那些日子 1

(2014-09-02 21:59:23) 下一个

大学期间,因为课题的需要,前前后后实习了有大半年多的时间,实习的地点是在学校,劳改所和精神病医院。这半年的实习生活让我学会了一个终生受益的功课,那就是人是多么的有限,人的思维又是多么的不“可靠”。。。。

第 一个实习点是北京西城区德胜门外的安定医院。当时我们是在学习变态心理学,实习的目的是在医院进行明尼苏达多项人格(
MMPI)测验,当时的心理测验还是一个很 新的领域,我们把测验来的结果和临床大夫的诊断做个对比,并用来发现各类精神症状和心理问题,同时也评定其严重程度,供临床大夫诊断时参考。

1。另眼看世界。
实习的第一天,我们三个同学刚在病房里的桌子边坐下, 一为大叔就迎面走了过来,他的两个眉毛是用紫药水画过的,粗粗的,远远看上去像是长了俩对眼睛一样。他边走,边唱,“提篮小卖拾煤渣,担水劈柴也靠她。里里外外一把手,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看见我,笔直地就走了过来,我当时吓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你,好臭,刚放屁吧?”他在我身边使劲闻了几下,眼睛看着我,“是你吧?”

“向毛主习保证,我没。”我脸都臊红了。

当我的眼睛和他的对视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对孩童的眼神,没有任何中年人的事故,有点好奇,有点呆呆的眼神,认定是我放屁后,眼角还有一丝的得意。

“典型的幻嗅,精神分裂的一个特点。”这时候带我们实习的精神科医生进来了。“老李挺爱表演的,老给大家逗乐,不用怕,他人挺友好的。”

这是我第一次最近距离的个精神病患者的接触。

回到宿舍,我们几个同学就“幻听,幻嗅,幻视。。这些幻觉”好好地争论了一番。

“有些动物就能看见我们看不见的,听见我们听不见的“,”幻觉是特异功能吗?”。。。

好多事儿,俺过了二十多年,还是没想明白,估计按俺的智商水平面,这辈子是想不明白了。

一句话一蔽之:“俺太有限了~”

你我生活在不一样的世界里:



2。孤芳自赏才最是心痛。 (待续)

注:请关爱周围亲人朋友的心理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