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是亚洲真正的病夫

(2020-02-07 18:19:54) 下一个

为什么我们如此不自信?

《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是亚洲真正的病夫》的文章。华人崩溃了。有人甚至召集人们签署白宫请愿书,要求《华尔街日报》道歉。

道歉真的那么重要吗?

首先,这只是自由新闻报纸上一个人的意见。 请不要这么没有安全感和反应过度。

第二 总统先生很忙。刚刚摆脱弹劾,面临连任竞选。可能帮不到你。

第三,为什么不写一个响亮的反驳?文字游戏嘛。

第四,为什么我们感到需要道歉?

美国自行车手于2008年带??着口罩抵达北京。您要求他们道歉,而不是改变空气质量。我替这些运动员喊冤。因为您的不自信要人家无缘无故道歉。 

孙杨在2014年被中国游泳协会禁止,然后在2016年被澳大利亚选手称为药物作弊。你要求道歉。澳洲人断然拒绝了。两年后的一个脚注是,据称孙杨和他的团队使用锤子砸烂瓶中的血液样本。

一位体育节目主持人形容中国女子游泳比赛有个不错的开端,但烂尾: went out like stink, died like a pig。 中国人认为称他们的女选手臭又猪,因此要求道歉。道歉是并得到了。但是真的,like stink 意思是非常快 不是说她臭味。

我觉得道歉应该说对方主动给的,以示诚意,而不是要求。我想中国拥有大多数国家没有的一个优势,那就是拥有14亿人口。他们中有百分之一决定一起光顾你时,你会招架不住。

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和别人玩,总是有小孩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时哭泣,或者跑去 “我要告诉妈妈”?你老哭 谁还愿意和你玩呀? 因此,请不要这样做。另外学一点英语。如果我能学点a,b,c,那么您也可以。‘病夫’指的是该国的经济状况不佳。维基百科说它可以追溯到1853年。‘欧洲的病夫’第一次出现在1860年的纽约时报(NYT)上。之后,许多国家被称为“病夫”。仅谷歌 ‘欧洲病夫’,2002年以后大约有十篇文章。那么,为什么我们一被叫‘病夫’就这么敏感呢? ...除非您真的有病。

这就带来了另一个问题,我们做错了什么,变得如此缺乏信心?您是否听说IBM的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又是一位印度人 - 反正我的双手是数不过来了。我们能否朝着一个简单的目标努力,例如尽快使中国人领衔一个100强的公司?别这么小家气, 老浪费时间搞些无用功的事。好像在‘东京审判’里 让座位更靠近主席 丢人不?为什么不想着怎么当主席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