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法网 和 体育精神

(2019-06-09 13:26:45) 下一个

前个星期五 (5.31) 法国的马胡 Mahut 输给了阿根廷的梅耶 Mayer之后有点儿失落. 他七岁的儿子跑到他身边安慰他,拥抱他. 这感人的一幕, 每个人, 包括梅耶都拍手鼓励.

体育精神

体育运动备受瞩目追捧 是因为它代表 公平 友好 平等

联想起时下中美的激战.

任何一个社区或者组织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 想要成为它的一员, 就必须它的遵守规章制度 – 不是自己的规章制度. 小威这么成功. 比赛期间的关键时刻, 遭受过许许多多不公平和不合理的处罚. 但是她仍然参加比赛. 因为她并不比网球运动本身更大.
另外, 在比赛中遭遇挫折并不总是坏事 – 难道你不想和更好的球员一起打, 得以改进吗? 我知道我一直这样做. 事实上,一个更强大的对手会让你成为更好的球员 =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视野都宽阔些.
很多时候,当更好的球员想要打但却找不到合适的对手时,他们会让步:一些人给了我一两点,还有一个哥们儿用另外一之手 ...  但是一旦我接近他们的水平,我应该放弃优惠, 在平等的基础上打; 这只是公平合理.

不需要横眉冷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