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淡语

在异国的天空下数星星。。。。。。
正文

诡异的腿病

(2015-01-28 17:46:38) 下一个

我在不到3周岁时被父亲从北京的舅舅家“抢走”后,跟父亲和继母在黑龙江省绥化县城的一个部队机关大院生活过很短一段时间,这件事就是在那里发生的。

 

不到3岁时的记忆都是零碎的,我记得在绥化住的是平砖房,房间里有个大立柜,立柜上镶着面椭圆形的大镜子。我有一个心爱的玩具,是个木头小鸭子站在一个木头的板子上,板子下有两个木轮子,用绳子拉着它走时,小鸭子的翅膀会有节奏的扑闪起来。我还记得当时有个最好的朋友,是跟我同龄的邻居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小娟,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玩,带着我的小鸭子玩具。

 

小孩子记住都是有趣的事情,我的腿什么时候出的毛病,什么时候好的,我是一点印象也没有了,这件事是父亲在几十年后告诉我的。父亲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所以,我绝对相信他告诉我的这件事是真实的。但还是因为父亲的无神论,让他始终不愿意正视这件事,以致在诉说的时候只是含糊而过,不肯把其中的详细过程告诉我。所以,我在纪录这件事时也无法写出其细节了。

 

事情的开始是有一天早上,我的双腿忽然无法站立起来了,因为没有一丝疼痛的感觉,不到3岁的我也不觉得怎麽样,就顺其自然的坐在床上玩。但父亲和继母都很着急,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试着叫我站立,我每次都是立刻双腿弯曲着坐下,问我腿疼不疼,酸不酸,我总是摇头。因为双腿没有丝毫不适的感觉,我也从没哭闹过,只是让小娟也脱鞋上床整天跟我在床上玩。

 

父亲和继母把我带到绥化县和哈尔滨市的各种医院去做检查,拍照,所有医院的结论都是我的腿完全正常,医院也拿不出任何治疗的办法,因为证据确凿---我的腿完全没有任何毛病。

 

几十年后说到这里,父亲的叙述就开始变得含糊起来。他简单的告诉我,最后实在没招了,就接受了某些人悄悄告诉他的办法,去附近农村找到一个老太太,这个老太太因为会治医院里无法收治的怪病而名闻四方。当时在部队里是绝对不许请这个老太太治病的,因为这属于“封建迷信”,是和共党宣扬的唯物主义无神论背道而驰的。但是,人的健康和生命总是大于空洞的理论,虽然我父亲当时还是那个部队机关的领导之一,可当孩子得了医院都看不了的怪病时,也只好像普通老百姓一样有病乱投医了。他把唯物主义的无神论和部队的纪律暂且丢在一旁,派人偷偷的把那个老太太请到位于部队机关大院中的我们家,开始搞封建迷信的那一套了。

 

那个农村老太太怎么鼓捣的法术,几十年后不管我怎麽好奇的追问,父亲始终没有告诉我。他说,我实在不能告诉你详细的过程,因为这太有悖于我的信仰和理念了。我只能告诉你,在老太太鼓捣了大半天后,在我们完全按照老太太的吩咐做了些稀奇古怪的事情后,你很快的睡着了,睡得很沉很沉。第2天早上,你起床后就像以前那样自自然然的站在床上让我们给你穿衣服,然后就下地蹦跳着找小娟玩儿去啦。

 

最后,犹豫了一阵,父亲又小声的说,老太太用古怪迷信的方法治好你的腿后,全机关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被议论了好久。后来我经常听说,很多人都偷偷的找那个老太太讨教或治病,但我只能装作不知道,当时给我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呢。

 

噢,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父亲不愿意告诉我老太太治病详情的原因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