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与活

科学地吃,健康地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同事的选择

(2014-11-16 11:53:40) 下一个
我曾经有两位与我年龄相差不太大的夫妻同事,男的叫马修,他的办公室在我的隔壁,波兰人,在德国受的教育,是一位专攻肾移植的医生。女的是美国人,做基础研究。他们俩没有孩子,有一条狗,两人都素食,热爱运动,身体都很苗条健康。

可是有一天突然听到马修诊断出睾丸癌,就是Lance Armstrong得的那种。他发现时已经比较晚了,因为已经转移到其它器官,包括在胰腺发现的很大的一块肿瘤。从震惊中回过神儿来后,他们于是进入了治疗程序。在本校医院做了手术,然后就在本校进行了化疗。化疗使马修遭了不少罪,然而效果不理想,肿瘤并没有得到完全抑制。马修的妻子就决定去曾经给Lance Armstrong治疗的医院去看病。马修回来后虚弱的很,头发稀疏,颜色也好像不同了,瘦得皮包骨,还告诉我他的听觉也受到损害。我也记不得他去了几次,但知道肿瘤在渐渐萎缩,有一天终于宣布他已经没有肿瘤了。

我问马修为什么我们这里治不好,到了外面就好了呢?是用的药物不同吗?他说,不,用的药物是一样的,只是我们用的剂量不够。我们的医生一方面经验不足,另一方面因为是同事,不太敢使用更大的剂量。

对马修来说,治病的经历相当于重生了一回。他的病好了以后,在德州一个私人肾脏移植医疗中心找了一份工资非常好的工作。他的妻子也放弃了NIH的研究经费,不做研究了,只在大学帮人做一些编辑工作。是的,生命来之不易,为什么要与自己为难,不尽情享受来之不易的时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