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韩国美人-由韩国山樱想到的

(2019-04-17 08:28:44) 下一个

有一首咏日本山樱的名诗: “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山樱如美人,红颜易消歇”。

日本山樱如日本美人,那么韩国山樱就应该似韩国美人了。

有人说:“韩国美人都是整出来的。”韩国的整容技术世界一流,男女明星都爱整容,即使纯天然“氧气美女”李英爱走出来,中年时的样貌与中学时代几乎无异,还是有人怀疑她微整形。

刚刚来温哥华时,我和一韩国女孩分租一套房子,她是典型的大饼脸、单眼皮和小眼睛。一天,她拿出全家福,照片中的妈妈非常漂亮,瓜子脸丹凤眼,很像中国美 女,爸爸则是大饼脸绿豆眼。韩国女孩告诉我: 一小部分韩国人带着中国血统。凡是瓜子脸丹凤眼的美女,一般都是中国人的后代。她的妈妈姓赵,是宋代贵族的后裔。纯韩国血统的,则是大饼脸小眼睛。

原来,老一辈韩国人的审美观念和中国人大致一样:瓜子脸、柳叶眉、丹凤眼、樱桃小嘴、皮肤白皙的女子,就是世上无双的美人。

不知从何时开始,锥子脸、高鼻梁、高颧骨受到追捧,韩国美女和中国美女几乎整成了一个模子。我去欧洲留学时,班上的白人同学问我:“整成我们欧洲人的样子有什 么好看的?东方女人的圆脸庞,塌鼻子和单眼皮好美,一种说不出的韵味。”

“物以稀为贵”始终是真理,见惯了五官鲜明的维纳斯式美女的白人男子,原来非常喜欢有着温润脸庞的东方气质美女。

所以评判美女没有统一标准。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女人因为可爱而美丽。凡是心地善良努力向上的女人,都可以被称作美女。

我身边的几位韩国女友都没有整过容,笑起来的时候一口整齐的白牙,看得出来韩国社会的整体医疗保健水平很高,几乎每个孩子从小都整过牙。而很多同年龄的中 国女人,牙齿还是黄黄的。韩国深受中国儒家文化影响,女人普遍比较温柔,举止得体,我几乎没有见到凶悍的韩国美女。她们对中国历史和古典诗歌书籍有着非常 多的了解,熟读《三国》,会背《长恨歌》。几十年的西风东渐,使得年轻一代的韩国女人更加直白坦率,敢于面对真实的内心世界。我的一位韩国“黄金剩女”朋 友不止一次对身边的几位好友(包括异性好友)说:“我太想把自己嫁掉了,赶紧给我介绍男人吧,最好是没有大男子主义的中国男人。”

可爱的韩国女人,如典型的韩国山樱(Koren Hill Cherry), 外表温柔婉约,却扛得住霜冻。它的颜色比日本山樱浅淡很多,却有自己独特的韵味。(其实韩国女人和日本女人还是很容易区别开来的)。她娇小外表下掩盖着的韧性和不屈,撑得住任何苦难的岁月。

我爱韩国美人。

注:韩国山樱(Korean Hill Cherry ,学名Prunus serrulata var.cubescens)是一种小型的野生樱树,具有宽阔圆润的树冠,原产于韩国,中国东北和日本。花期在四月,花叶同发,白色至淡粉红色的五枚单瓣花,深红色的芽鳞尤为明显。春天发出的叶子背面,花梗和新芽上有稀疏的软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就怕寒风吹,把中国男孩都变成男女不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