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的一天从何而来

(2015-07-14 06:54:57) 下一个
一大早赶着把两个宝宝送进西区私校,我就马不停蹄朝东开了,赶着去分行见客户,约好的九点半的会面,大概一小时的车程。

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渐渐地,小雨转成倾盆大雨。我开上高速的时候,大雨狂野般朝我的车窗扑来,尽管自动雨刷忙不停地我为我挡雨开路,我还是几乎看不清前方的路。况且这一带我很少去,只能靠着GPS指引方向。结果一不留神,错过了一个路口,只能继续前行伺机绕路往回开。我的心里暗暗叫苦,因为开错车,我至少要迟到十分钟。雨天路滑,我上的又是高速,更不敢造次提速,生怕路不熟,万一突然来个急刹车会出意外。

以前和这个客户在分行约见时,我总是提早到,告诉他到了分行的接待处后打我的手机,我会出来见他。今早已到了见面的时间,客户的电话却一直没来。我心里暗自欢喜,看来他和我一样,也迟到了。我是知道自己的急脾气的,如果他此时从分行打电话给我,我一定紧张得头皮发麻了。
我终于撑着雨伞,提着重重的电脑包外加女式提包,急匆匆跑进分行,果真如我所料,我迟到了十分钟。

前台的小伙子朝我笑笑说:“老先生已经等你十分钟了。”

我转头一看,客户已经笑容可掬地坐在大厅沙发上。我不好意思地朝他道歉:“雨太大,我看不清,又开错了路。”我心里有些诧异,老先生早到了,怎么一反常态,到分行时不打我的手机?
老先生宽容地笑笑说:“雨天路滑,我知道你是大老远赶过来的,慢慢开,不急不急,我有的是时间。”原来他是特地不打我的手机的。

我很感动,老先生真是体贴周到。他的生意做得很大,近几年慢慢退出家族企业,由儿子接班。他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我曾问他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说是勤奋,敏锐,懂得抓住商机。

其实,他还忘了告诉我一点:成大事者必须有大修养。他一向守时,即使遇见如此糟糕的天气仍能如约而至,却特地不打我的手机,怕我着急乱开车,只是一个人坐在分行悄悄等着。
因为有这样的好客户,我的心情豁然晴朗。

一个小时后从分行出来赶回西区,又是一小时的车程。雨已经停了,一路的天清云淡。我哼着轻快的小曲惬意上路。

原来别人的一个体贴和善意的小举动,是可以带给我一天的好心情的。

愿我们都释放出一些小小的善意,驱散别人心中的雾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