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发牢骚

发发牢骚,解解闷,消消愁
个人资料
笨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说你的医保贵,我说我的狗保高

(2016-10-02 11:40:21) 下一个
谣言说比尔(·克林顿)叹道,到了华府与其找朋友,不如找条狗,狗才是你真正的唯一的朋友。美国人爱狗到了把亚洲吃狗肉视为战争罪的地步,鼻子里就瞧不起老中(玉林狗节之类【吃狗宠狗不是个道德问题,仅仅是习惯成传统,传统里规矩,规矩成道德。想想猪、牛即可。】)。不过常言说得好,不在乎你说什么,而在乎你做什么。
 
据说美国人养了八千万条狗,约八千万(七千五百万至九千五百万)只猫:
 
 
但是光是流浪猫就有七千万只,为了管制流浪猫狗,美国动物收容所就有13600所,每年接纳过七百万(只)猫(条)狗。
 
 
不过一边说多少人日子越来越差,另一边呢?
 
 
总花销:600亿美元
宠物食物:216亿美元
 
孤独的代价。也许是富裕的象征。
 
你也许见过电视说“咱这牌子纯牛肉,没加玉米之类的忽悠品”之类的广告,猫狗吃的,跟我吃的水准有一比的。
 
除了吃住,还得管健康。讲健康,除了注射疫苗,定期检查,有病看兽医。
 
狗保。
 
(这里说的“狗保”,不是狗的医疗保险,而是“猫狗保健费用”。)
 
说医保贵的要命,美国在“最佳伴侣”(“最佳朋友”)身上花了多少?
 
 
 
黑了,不仅各种生活费用里猫狗是最要命的,涨的最快,比医保还快。
 
难怪每年600亿美元。
 
没有淳朴(Donald Trump),真的啥都没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笨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失礼。“空虚无聊”,言重了。

不过倒不是有气,也不是要“教育他人”。

你是个好榜样,相信是修养有为。我只是说资金运用有不同的效果,有时能发挥大的效应就最好了,不过社会是个不完善的系统,难为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心平气和地说话啊?城里有些人火气很大的,一句话不对付,就火冒三丈的,要教育别人了,所以我很少留言,但光看帖不回帖似乎网德差些,所以有时我就回个帖。我们养宠物,当然给其他人带来了就业机会,比如:生产狗食的厂商,就要雇佣工人,还有那些宠物用的东东,不要雇人来生产啊?!我就不一一举例了。我才不管那些大道理呢,这个世界应该是多样化的,允许人类生存,也得允许其它动物生存,我是个动物保护主义者,每年都会捐钱去保护濒危动物。我也是个猫狗的粉丝,猫猫狗狗不光能给我们带来安慰,他们还教会我们很多东西,比如:爱,忠诚等等。别人的钱怎么花那是他们的事,我只知道,钱挣来就是要花的。银行零利率,对那些不想花钱的人来说不花还是不花。我对政治不感兴趣,只知道作为一个有产者,最基本的要求是社会安定,最基本的愿望是穷人有条活路,有活路穷人就不闹事,谁能带来一个较安定和谐的社会,我就支持谁!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等有一天孩子们离开了,要养猫狗作伴,确实会开心很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sensitive comments
笨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创造就业机会”这是个谬误。对“经济供给”的作用,是书生之谈,属于毫无建设性的消耗。宠物对人确实有“安慰”作用,但顶多说明了我们这个社会到了多空虚无聊的程度。

至于“那些把钱存在银行的人”,政府已经在严惩他们了,这就是央行联储的零利率负利率政策。你要是不了解,读读我的文章。他们给社会带来的好处,就是眼噔噔地看着体制把自己的钱转给了淳朴(Donald Trump)那样的大亨,而淳朴则口口声声说要帮大家把体制砸烂。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换个思维,有那么多的人养猫狗,给人创造了多少就业机会呢,这也是对社会的大贡献啊!另外,在很多方面,狗狗确实比人强。养猫狗的人愿意给自己的宠物花费,钱花了,还能促进经济发展呢。而那些把钱存在银行的人,不花也不捐,能给社会带来什么好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