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异飘飘

何异飘飘,原创淼淼
正文

探秘死亡谷5 -凄美盐湖,感知珍惜地球母亲

(2017-09-02 10:44:15) 下一个

      白茫茫,静悠悠的大盐湖在柔和的晨光和死亡谷不同寻常的微微冷风中显得格外的凄美, 远看她像皑皑雪原,近看她是甜睡着的白雪公主,披着盐制水晶睡袍,六角形的的水晶图案遍布全身,有点水,有点透明,有点神秘。我们想徒步跨越这将近十公里的大盐湖,好好的与她对话长谈。可是到了一半就不得不停驻。因为反常的天气, 给盐湖带来了不寻常的水量,六角水涡闪闪发亮,六角水晶边越来越高,我踮着脚像小时候跳格子一样,单脚跳跃,觉得自己很像白湖中的独鹤,可惜没有翅膀,只好辜负紫烟远山在湖那边的召唤,背过脸, 不忍听它若有若无的诗经古风歌: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环顾,不见蒹葭?伊人谓谁?前无脚印, 后无来者,只有白露苍茫,湖心只有我们俩。 道阻且长,不能前去,又不舍离去。站一站,蹲一蹲,总可以吧,哪怕是挂着两行清泪。人生梦想有时就是这样可望不可及……那就停下来,毋需总匆匆。且不管四书五经说什么, 先逍遥自在地读点天经地经山海经……(不过<诗经>五经之一还是很放松的,其实心灵鸡汤不要总是那么正经,放点别的才好喝)

     嗯,静了!我可以听见水晶岩悄悄生长的声音。我情不自禁在这里做瑜伽。

         热瑜伽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家边上那个热瑜伽健身房里, 室温高达105华氏度,湿度高达40%的。老师像带兵的军官一样,三四十位学员在老师很有鼓动性且带有强迫性的指令下,步调一致地实习着高难度的肢体折叠伸展,内力运转,吐故纳新的“热瑜伽”26个动作, 每个动作必须持续一分钟,每套动作做两次。每一个动作或许只对付一块肌肉,一条韧带,一串骨头,或者一处内脏,但呼吸和冥想是全身心的。这里容不得半点世俗杂念, 我只能全神贯注地去感知我的身心,别无旁择地挑战自我……90分钟大汗淋漓的磨练后,我总是充满喜悦地得到了一个洁净而充满活力的自己。

         在“死亡谷”国家公园悲壮凄美的大自然里,似乎有一个神秘的声音从温热的山风传来, 鼓舞我,驱使着我去实习瑜伽, 在自然中通过瑜伽找回自我。我穿着粗狂厚重的越野鞋在起伏的沙丘上,莽莽的盐湖地,干枯的河道里,赤裸的山脊上,无垠的荒野上,冷峻的雪峰旁; 在烈日圆月下,在飞沙走石中;视无旁人地做着瑜伽。徒步累了,就做瑜伽放松; 然后再走,这样我们经历很长很具挑战却很快乐的徒步历程。我们不仅看到了,而且是用身心感知到了一个又一个不付出就得不到的不凡景观。LG不停地, 自得其乐地拍照着; 有时还“恶搞”我的瑜伽动作,常常引得我开怀大笑,使得很具挑战性的跋涉远足盎然生趣。

         做瑜伽时,我会不由自主的追求完美 (其实做什么我都这样,太累, 该克服)。我常常会对自己嘀咕: 太差了, 腿踢的不够高, 身子不够平,肩膀太紧张了…….看到遍体鳞伤而却那么坦然美丽的地球母亲,看了LG那天真无邪而又灿烂开怀恶作剧笑脸,我顿悟:在乎什么呀! 我做瑜伽, 尝试高难度身体折叠伸展不是为了使自己成为一个体操运动员, 而是为了冥想养生,吐故纳新,让自己的身心同时还扑自然 – 那种被遗失在现代技术社会里, 无休止的社会竞争, 和繁杂日常的琐事中的人类自然本能, 从而找回更好更新更美更放松更自然的自我。瑜伽能洁净健美我们的肢体,但更重要的是洁净健美我们的心灵。 这就是天人对接。      

         在这凄然美丽的死亡谷里,我要把这段话里的身体心灵延伸到地球母亲。让我们 - 人类 - 更多更真挚地去感知珍惜地球母亲。在这一片凄美洁白里,你教我如何潇洒。

       出发前,我的瑜伽老师SARAH告诉我,在死亡谷公园里的大盐湖有一种神奇美丽的花岗岩大石块,重达200会在冥冥中默默自动,还会留下诡秘的跑道, 有的长达数百米。英文的名字特好听 Sailing Stones, 多么富有诗意,多么的神秘,有多么的不可思议呀。沉重的大石头在干枯的盐湖自己航行漂动?

       自我航漂的石头呀,你们在哪里呢?我怎么看不到你们轨迹,我该到哪里去找你们呢?

           未完待续

 

 

 

看不禁奔入苍苍莽莽的雪白一片

跳踩盐水晶,其实很心疼的; 一望无际, 比钻石还美,但一塌就惨唧唧的叫,然后就成粉。我其实应该踩在盐水里过。

千拍万摄不尽兴

 

可惜相机不够好,回去买好的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暖秋' 的评论 : 哈哈哈, 你的诗歌真好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握住了一把盐哈:)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美的照片。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我也是特别喜欢空旷,静寂,有点超现实,谢谢。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我也是特别喜欢空旷,静寂,有点超现实,谢谢。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的博客很丰富,生活的有心人。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 谢谢,嗯,我们去的时候,据说是罕见的白,大概有水有盐晶,很美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空旷无垠的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赞了,佩服吟儿!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