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杉树

夏天像夏天那样过去了,生长的欲望,或者生长和欲望都已得到满足,没有什么可以挽回,在夏天离去的也不会在以后的日子回到朋友们中间,如秋天的桐树硕果累累……
正文

女郎与小调

(2014-08-06 03:06:21) 下一个


办公区不能吸烟,我来到电梯间坐下,点燃一支特醇三五。她走出来,摁亮了下行灯,站在那里等电梯。

她是那种看一眼就让人浮想联翩的女郎,高挑的身材,乌黑的披肩发里有一缕暗暗的金红;她的眉目间总有一种顾盼的神仪,而她挺直的鼻峰下绷紧的嘴唇仿佛在召唤着力量的征服……

我露骨的打量使她有点拘促不安,但她很快便镇静下来,借轻撩长发的姿势侧目看我。她的亮眼像闪电一样掠过!我的心一阵怦怦乱跳,只好认输,搭拉下眼皮,偷偷观赏她的小腿:它们划出一道修长的弧线,滑进了七分裤里面,然后是她圆润的大腿……

什么声音这么美妙?呵——是她在哼唱一支小曲!难道她扫视我的一眼令她感到愉悦?深蓝的牛仔裤,平头的休闲鞋,驼绒的毛衣,干净的下巴和恭敬的眼神——她会想,这是个有礼貌的帅叔,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马马地啦(广东话:小意思了)。于是,她轻快地哼唱。

她的声音很好听,哼的曲调轻松随意,就像她此刻的心情。她的心情此刻应该飘荡摇曳,令我心驰神往。我竭力想捕捉她的曲调,但总是若隐若现,无法连贯——电梯来了,我赶紧努力记忆它的旋律,但一切都是枉然,她走进了电梯……

她的哼唱依然回旋在耳畔——这是怎么回事?

那个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小姑娘还在埋头拖着地板,其他没有旁人。一直轻盈哼唱的原来是她!我把烟头恨恨地丢进烟筒,起身走回办公室。经过小姑娘身边时,我忍不住停下来问:你哼的是什么歌?她惊讶地抬起头,顿时羞红了脸,见我执意想知道,她才细声答道:是我们家乡的儿歌。

本来想没好气地丢一句“公司规定上班不准唱歌!”转身就走的,见她这般又于心不忍,只好改口:还蛮好听嘛!她对我粲然一笑。我忽然意识到,刚才不是真心觉得这调调好听么?于是,也对她笑笑:好听!真好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冉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晓岚' 的评论 : 谢谢晓岚!这是以前的一篇旧作,当时还是单身汉:)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帅叔叔又有佳作,欣喜!:)不过在我心目中你永远是我们班上那个坐在后排口哨吹得巨好听的帅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