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周琐记:又见火鸡,π Day 和 St. Patrick's Day

(2016-03-20 18:59:17) 下一个

在郊外买了个有院子的房子,背后是镇里的自然保护区,各种动物不少。第一年感恩节前几周的一个周末,老大突然叫起来"快看火鸡",结果前院里真有一个火鸡。那时不但两个孩子激动我们也兴奋得很。到感恩节前,因为要请朋友小聚,就去买了个火鸡,因为是第一次做,还从朋友那抄来一份中式烤火鸡加糯米饭的菜单。等把那大火鸡拿出冰箱,老二一付迷茫又几乎要哭地问:这是我们看到的火鸡吗?我的心也马上一沉,急中生智地告诉他,当然不是,这是超市做的假火鸡,为了让大家庆祝感恩节才做的。那年老二两岁!

自此后,院子里每年都会有火鸡光顾,我们也见怪不怪了。只是这火鸡从一个慢慢变成一大家子了,有些年会有几个小火鸡跟着一起来串门。有次老二看到小火鸡就激动地跑到前院去看,估计是离得太近了,火鸡妈妈或爸爸就冲着我家老二冲过来,把他吓得够呛,自此宣布再不喜欢火鸡了。我们开始不喜欢火鸡是因为它们来了总吃我们的草。家里的草坪秋天补草最好,往往是我们刚很高兴地看到草籽发芽,新草出现,不多久这一大家子火鸡便来了,而且专找嫩草吃。而这时便是老二出气的时候,学乖了的他不再赤手空拳去赶火鸡,而是拿着棒球棒冲到前院去赶吓火鸡。后来老二也大了,没那冲劲了,我们就更不喜欢看见这些火鸡了。

二年前搬了家,再也没在新家的街上看见火鸡,要种草的时候就会想真幸运不用再跟它们斗争了。随后是我们的老房子被建筑商买下了,几个月前那房子被推倒要建百万豪宅了。我们这心疼期还没过呢,周二一早上班时便又见火鸡了,又是一大家呢,那家长很凶地站在我们的街上,我们只能等它让开才能开车。不知是不是老房子的那一家,拆迁惊动了它们?因为我们现在的房子离老房子只隔一条街呀,这不意味着它们又要来吃草了?想不郁闷都不行!

 

还是换话题,说说这周过的两个小节日吧:

山巅一寺一壶酒… 这是我以前对π的最诗意的联想了。直到几年前,我的吃货老板提出要庆祝Pi Day, 才知道π还可以这么美味!Pi =Pie,这也一定是哪个吃货发明的方程式吧!

今年我们同事自做的派:


我这些年最上镜的一个派,也是最中国心的咖喱鸡派。但那一年我老板的派比我更中国心,他竟然做了红烧肉派,而且是纯正的红烧肉呢!他可是纯正的老美!

3月17日是St.Patrick's Day,一个爱尔兰的传统节日。 波士顿有很多爱尔兰后裔,所以毎年都会有很多庆祝活动。节前开始,超市里便充满了绿,绿奶油点缀着小蛋糕,绿星星洒在新烤出的饼干上,连绿色的花卉都上架了,估计有些是染的,但有种菊花我仔细看来看去依然看不出染的迹象。超市里还总是推出爱尔兰苏打面包和一种腌好的咸牛肉(Corned Beef).  没有喜欢上爱尔兰面包,倒是挺喜欢风味独特的咸牛肉。买来现成腌好的牛肉,拿一大锅,放牛肉,加水烧开,小火焖几小时便成了。当然正宗的还要加卷心菜之类我们后来都省了,只吃牛肉!于是我们的入乡随俗便是尽量记着过节那天穿有绿颜色的衣服和每年吃一顿咸牛肉!

咸牛肉是应该切片上盘的,我们偷懒把它变成了手撕牛肉!


今年St. Patrick's Day是这周唯一没下雨的一天,又暖和。看着窗外阳光明媚的,中午便忍不住出去溜达了会儿。路过麻省理工学院,听到一阵轻快的爱尔兰音乐,原来是波士顿警察局的乐队在表演呢, 突然想起一个中文词:警民同乐!

今天立春,可天气预报今晚又要下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