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绿了脖子红了

不登大雅之堂不附弄风雅入不了主流的老中,用方块字码一码人世间的欢乐。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和网友谈天朝政治

(2019-10-05 15:29:36) 下一个

既然博主愿意说,我就不妨多说几句。几十年来在西方养成的有话直说的习惯,让我不吐不快。天朝国庆前,我退出源于天朝的所有同学群。话不能直说,不如不说。

首先,土共现在集权制不是什么新发明,只不过是天朝几千年的大一統封建独裁的延续而已。它制造了天朝历史上,至今天朝人津津乐道的几次宁信其有不信其无的所谓“盛世”传说,但天朝几千年来从来没有走出过打江山坐江山、王朝不断更迭的怪圈。最近的一次江山更迭发生在70年前,它已经让天朝社会经历了五、六十年代的共产风、文革等人间地狱的摧残。

世上当然没有完美无缺的政治制度,但任何一个尚好的制度, 必然要充分体现,它能保证社会公平,人民平等,法治健全,老百姓有着各种各样受到宪法和法律保障的自由和权利等。当社会在真正的民主和法治下,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人民有了自由,他们建设国家的积极性才会爆发,有了法治,人民的力量才会被凝聚,最后老百姓逐渐富有,国家慢慢强大。西方国家几百年来的发展,东亚日本、南韩和台湾等国二战后从贫穷到发达或中等发达之路的经验,无不证明真正民主法治政权的威力。

中国的有识之士,并不是要求中共政府一夜之间下台,一个早晨三权分立。鉴于天朝几千年的封建酱缸独裁历史,老百姓从未被民主思想启蒙过的现实,他们只不过是在要求中共政府不断进行政治改革,提高国民素质,向民主法治方向不断演变而已,做类似那种君主立宪的政权改革。最近四十年的小康建设成就,是在充分利用西方国家几百年发展的科学技术,中国老百姓吃苦耐劳的特性和他们的廉价劳动力的条件下而取得的,并不是土共得到了什么国家建设的神器。四十年的发展达到人均国民产值世界第八十几位的排名,和日本、南韩、台湾,还有其它一些国家相比,成绩并不算辉煌,今后如何发展?和美国的贸易战的结果,将导致土共世界范围内的以撒谎做假、坑蒙拐骗为手段窃取高科技的方式被堵死,不再有效。那么,14亿天朝人在土共的独裁领导下,靠着习近平一个人的脑袋去搞大跃进,超英赶美?无疑是痴人说梦。

当今,天朝社会里有着相当一批既得利益者,他们在酱缸国的等级社会里占据高位,过着高人一等的生活。土共政府领导着一些不良艺人,在拼命地粉饰太平,塑造一个子虚乌有的“厉害国”。中国的广大农村地区,依然有很多人过着贫穷温饱都成问题的生活。这些艺人的良心何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悉尼de美景 回复 悄悄话 “退出源于天朝的所有同学群。话不能直说,不如不说”
我也是这么做的,感谢你的博文,让我觉得自己是个正常人。
而且我现在也不用了微信,完全去除了。
如果有一天需要去故乡,那么就得买一个当地的手机。
中国与西方世界正在慢慢地脱钩。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天朝国庆前,我退出源于天朝的所有同学群。——非常理解!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深刻好文,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