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那是个:鸟叫知鸣的老北京的夏天

(2015-07-11 18:27:01) 下一个


五,路旁就是桃树林。

我问老妈,马路旁的地上不是有很多桃子吗,为什么还要去买呢?

“那是人家种的,不能捡。”老妈说完,我就立刻肃然起敬了。想着,如果在我们的城市,恐怕连树上的桃子也早不见了吧。

那年在北京,就在马路旁的桃林里,抬眼望去到处都是新鲜熟透的大桃子,却看不到一个人去“捡”,大家都排着队在拖拉机前购买。

我吃着老妈剥好了皮的水蜜桃,那可真是真是香甜多汁。。。

前些天,孩妈妈们在早茶胡侃的时候,我提起了这件事。那北京妹纸惊讶地问我:“优-----,这事儿我怎么没听说过呢?您---确定---"

“当然!”我胸有成猪,“那你是在北京出生的吗?”我对她的出生地倒是开始质疑。

“嗨,我就是北京本地儿的呀!您还真别说,我还真不知儿道了。得,您比我厉害。”

哈哈连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记忆力了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omese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拾麦客' 的评论 :
嗳!我说你在这儿瞎日咕什么呢?你怎么那么事儿啊,回幼儿园学会系上裤腰带再出来甩片汤话,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拾麦客' 的评论 : 您也看粗来了?不怪我怀疑那个北京妹纸了。
不过你就不同了,京腔要多正宗就有多正宗!还有那句"小兔崽子"...耳熟。
谢谢您留言指正!
拾麦客 回复 悄悄话 七十年代我在幼儿园的旁边儿看到过好多桃儿树,不过从来没有见过成熟的大桃儿。估计还没熟就让我们那块儿的一些小兔崽子给摘光了。注意我怎么使用儿化音。绝对正宗。笔者最后两句话明显就是外地人说北京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