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那是个:鸟叫知鸣的老北京的夏天

(2015-07-08 13:43:41) 下一个


二,生平第一次乘坐北京地铁,就爱上了它。

地面上那么的炎热,可是地铁里面却是无比的凉爽舒畅!

哥经常带着我从一条线坐到终点然后再返回来,不停地更换着线路,但是始终就是不出地铁。

有时候我俩会找一个站台的角落,席地而坐。一人拿一本小人书看。

有次看到地铁的管理人员出来制止一群大声吵闹
的孩子们,他们年龄应该和我俩相仿。那个人用手指着我俩对那些孩子说:你们也学学人家小哥俩,安安静静地坐那儿看书多好呀!

我俩会默默地看书一直到傍晚,直到白天的热浪开始慢慢地消退了才走出这个可爱的避暑之地。

那会儿,我就只记得一个站名【苹果园】,却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住在哪站地铁附近。

明天一定要问下老妈。。


三,敢不敢吃油炸的知了?

实在是熬不过老妈的苦劝,吃下一条知了的腿我就立马跑掉了。

那些虎头虎脑的胖知了,是几个哥哥们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才粘到的。

我记得他们是用一根长长的竹竿伸进树里面。有时候,他们又蹲在地上寻找一个个的小土洞,让我觉得这些昆虫真是不可思议。。即可上天又能遁地。

当他们满载而归时,我们全都凑过去观赏。那是我第一次看清楚了蝉的样子,被它们吵的整夜都睡不好原来就是这些家伙!

它们长着结结实实褐色的身材,一双巨大的眼睛,紧贴着身体两侧有一对透明的羽翼。

老妈一边摸着它的翅膀一边说:看见了么,这就是蝉翼,薄---

 

(更正:刚问了哥那会儿北京只有一条二环线,所以我们就是一圈接着一圈地坐,并没有换线,至于我们住在哪站地铁附近,他也想不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给您问个安吧。。
那时的北京才温馨,不小心把你感动了,那我得加把劲把它们写完,才有始有终是么。
宇宙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书的兄妹,好温馨啊,太感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