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那是个:鸟叫知鸣的老北京的夏天

(2015-07-31 17:04:21) 下一个

 
九,千回百转的回音壁

“它就像打电话是一个原理。”在我们到那里之前,老爸煞有介事地说。

这让我充满了期待,也让我开始产生顾虑。比如说,打电话都是一对一的,我们都清楚地知道对方是谁,可是回音壁那么大,很多人同时在那里说话,我们怎么能够分辨出来呢?

“别问了,去了你就知道了。”他懒得给我解释了。

终于是见识了咱祖先们智慧的结晶 :回音壁真是太好玩了!

它其实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复杂神秘,不过却是充满了乐趣。

老爸忙着指挥我们各自分开站好后,用手拢音开始面壁打电话。。。喊几声停下来再把耳朵贴在墙壁上接电话。。。

可我听到的都是喊张三李四的,就是没有我的名字,而且他们三个也都通话成功了,这可真让我有点沮丧。

没办法,哥再次把我推到墙边,嘱咐我要大点声喊然后多听一会儿,他自己则去了另外一边。

我老老实实地按照他的话做。。。果然呐!尽管回音壁还是那么吵杂,但我清清楚楚地听到了他在喊我 ---- 就像在耳边!就像是打电话。

下次去北京的时候,打算再去看看这个神奇的回音壁,也想试试给八岁时候的自己打个电话,不知道她是否依然能听得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好吧,我听您的建议,不再难为大家了,这就去加上序号,不过这会儿有点困有点累,嘿嘿嘿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听你介绍的回音壁真好玩!建议把标题后面加上括号(一),(二)。。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