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兄妹从小那点恩恩怨怨(4)

(2015-05-06 07:20:19) 下一个

继续碎碎念。。。
 
哥他小的时候很喜欢小人书和电影,还照着画了很多岳飞,岳云,杨家将等英雄的肖像,也总是得到老妈的赞扬。
 
实在看不出来哪里就比我画的古代大美女好呢!? 
 
老妈还振振有词:“你不懂的,看看那些衣服和马的线条,没学过画画就能模仿得这么像,你哥他很有内秀,聪明!”
 
这明晃晃地是偏向啊,从此伤害了我后来想成为一名画家的伟大情怀。
 
 
好吧,就让你们看看我哥他到底是如何的聪明!
 
那次是老妈单位要加班,都到了晚上九点多了还没回来。我已经开始瞌睡了,可是哥非要假装成男子汉,硬是要
 
带着我去车站接老妈,唉,谁叫我怕他老人家哪,打起精神来奉陪吧。
 
 
记得那会儿是八月末了吧,北方的夏末晚上已经很凉了。
 
我俩穿着背心短裤就出门了,在车站只呆了一会功夫,就开始过电般的发起抖来了。
 
我咬紧牙终于等到哥发话了:“冷了吧?回去穿点衣服再回来。”
 
我立刻跟着他往回走,就盼望着马上穿上暖和的外套。。。
 
 
可是啊,
 
到了家之后 ----- 我哥居然又翻出来两条背心和两条短裤,他自己穿完还好心地帮我套上了背心!
 
命苦的我啊都怪那时胆小,既不敢拒绝也齿于上问,就相信既然哥这么聪明地孩纸,
 
穿两件背心和短裤一定有他自己的道理吧。。。
 
 
结果呢,

这件事并没有如我所愿地证明:哥的聪明不过是传说,反而又成了老妈偏爱哥的另外一部题材了:
 
她每次说起来都是一脸的幸福笑容。
 
 
那年,哥十岁,我五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茱蒂SUN' 的评论 : 往事总是很有意思,就在你慢慢地回味中

感谢来访,周四愉快。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