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巧克力的春天(续)

(2015-03-13 09:27:32) 下一个

巧克力是一只会接吻的蝴蝶兔。
 
那是我用它最爱的零食把它训练出来的。只要拿着一颗花生或者兔子饼干对它说:“巧克力!bizou!(亲口)”
 
它会毫不犹豫地站起来给你送过来的脸或者是嘴上来一口!
 
朋友们,你有幸被一只兔纸吻过吗?会让你心花怒放的。。
 
 
它是作为女儿的9岁时的生日礼物来到我们家的。与其说是女儿的礼物还不如说是我的。
 
真的,当我看到它的时候,又像小的时候得到一个宠物时的兴奋不已。它很干净漂亮,我说就叫巧克力吧,现在好后悔给它这个名字 ---- 那是多么容易融化啊。。
 
 
第二天,我就把它从宽敞的牢笼里解救出来了,从此那个笼子就只是个装着食物和水还有厕所的盒子。
 
它很喜欢在吃饱喝足之后让我们追着它玩,它假装跑还一边甩着耳朵,我们就假装追不上。。
 
到了女儿练琴的时候,它就立刻安静下来,蹲在女儿脚边的地毯上听。我以为那只是偶然,后来发现每次都是,原来我们的巧克力是个音乐爱好者!
 
每到我回到家里无论多累多没精神,只要女儿把巧克力放在我的怀里,都能立刻忘掉,抱着它亲个没完,那身柔软温暖的毛把我所有不愉快都快淹没了。。
 
它也在嗓子里发出低低的咕咕的声音表达自己的感情。
 
不过,它其实并不喜欢我们常常抱它,会拼命挣脱。大概因为它是个男生么?
 
但是,它最喜欢我一边亲着它的鼻子一边挠着它的头和耳朵,偶尔的还会舔一下我的嘴唇作为回报,我发现兔子不会像猫那样喜欢舔人。
 
 
都说兔子急了咬人。
 
说的一点没错。但是巧克力总是很琢急!
 
在给它零食的时候;在抱得它太久的时候;在同它打闹的时候;在摸它嘴巴的时候。。。
 
我和女儿被它咬过头发;被它咬过手;被它咬过鼻子;被它咬过嘴唇。。。
 
这么说吧,我和女儿都为它流过血流过汗!哈哈哈。。。
 
所以我经常对女儿说:“巧克力前世肯定是只狗!”一定没错。
 
 
去年的春天,
 
我向女儿提议---带着巧克力去公园的大草坪上散步去。
 
虽然我也担心它会乱跑,但是还是无法克制这种想法。在我看来只有去外面的世界并呼吸着草木散发出的气息才算真正的自由。
 
果不其然,它对草和树叶有浓厚的兴趣,根本不乱跑让我和女儿站在旁边百无聊赖,女儿甚至要去推推它让它动动。
 
可是有几次,我们也终于见识了它动如脱兔:那是在狗跑过来的时候,它就像道闪电般飞了出去,我俩只好撒丫子那个追啊。。。
 
 
日子也像闪电啊。
 
酷酷的冬天终于放下身价了,春天已将它的气息弥漫在每个早晨,每个角落。
 
巧克力却不是那么精神了,女儿说它有些蔫,我观察了它的粪便还有进食都还正常,也就没太担心。
 
可是就在上周,它完全没精打采的了,我仔细一看,它下巴变的鼓鼓的,心里顿时揪了起来,对女儿说:“糟啦,巧克力病了!”
 
老公给它约了医生,还要等一天才能看。当天它还可以吃东西,可是第二天,就看着食物急的咕咕的叫,却吃不下几口。
 
我把它抱到床上,它却突然过来开始舔我的脸,长时间的舔着我的嘴唇。。。

突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我纠结着轻轻地把它推开,它又走到女儿身边,还是不停地舔。。。
 
终于等到去了诊所,医生查不出来病情,只说可能消化不好,给它打针还开了药,建议老公给它喂婴儿米粉。
 
我却还是非常忧虑,总认为不会这么简单。
 
 
一夜的梦。
 
凌晨我去看它,发现它自己从宠物垫上下来蹲在地板上,赶快抱起来一看,它已经大小便失禁了。。
 
尽管病入膏盲,它还是不想便在垫子上。我流着眼泪给它清洗了一下,然后抱着它到了早上。
 
老公醒来看我抱着兔子哭,立刻约了动物急救中心。
 
但是,一切都无法挽回。医生要给它注射毒药安乐死,我没同意,它已经很虚弱了。。
 
 
请原谅我任性自私吧巧克力,多不想这么快说再见啊。生命不易,就让我陪到你最后好么?
 
永远永远爱你,我的巧克力啊。。。
 
我在它耳边不停地重复着,直到它----慢慢地平静地停止了呼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ivekid'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来访以及您对生死的诠释。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死亡總是不斷地提醒我們思考生命究竟為何,不是嗎?那是的永遠是。生命永遠存在。死亡只是幻相。出生,死亡,都不過是夢裡的故事罷了^_^巧克力从未离开。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谢谢您。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巧克力!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