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它是一只可爱的荷兰猪

(2015-02-05 07:10:45) 下一个


        荷兰猪的学名叫做豚鼠。


  上初中的时候,别人送来了一只白底黄花的荷兰猪。我向老妈不停地保证,一定尽心照料它,绝不会给她老人家添任何的麻烦!

  从此,它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只荷兰猪。

  起初它呆在小小的笼子里,像个监狱。我从不喜欢把动物关在笼子里,这也是我不喜欢去动物园的原因,当我隔着笼子看那些动物的时候,总是能感受到它们的无奈和无助以及对自由的渴望。

  于是,我把它放在一个超大的纸盒箱子里,方便它吃喝拉撒睡外,只要是我在家,就会抱着它形影不离,甚至去邻居家的时候也会带着它。

  到了春天鸟语花香的,为了让它也感受一下美丽的大自然,我干脆就把它直接放在了草地上玩,结果还引来附近散步人的围观,有人还很无知地大惊小怪地喊:“这是大老鼠吧!为什么要养老鼠啊!”

  我不解释!

  在我们(我和我妈)的照料下,它茁壮成长 ---- 变得又胖又圆!当我抱着它出去散步的时候,它喜欢把两个前爪搭在我的肩膀上,很多人见了觉得它太可爱了,一定要抱一抱它,当他们接过去的时候都会发出“哎呀”的一声,因为他们无一例外地都会被我的荷兰猪轻轻地咬上一小口。。

  我不提醒。。。

  其实,我也很想让它咬我一下,看看到底疼不疼?可是这个愿望就没有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今天没有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fontaine' 的评论 :

如果就像你说的只是轻轻地咬一下,只要不是咬住不放,我觉得我应该是不会害怕的。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天没有风' 的评论 : 哈哈哈。。怕咬那就不是真的喜欢。
今天没有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fontaine' 的评论 :

虽然怕他咬我,不过我也喜欢。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天没有风' 的评论 : 你喜欢么?
今天没有风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看了也很喜欢这个猪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cat' 的评论 : 哈哈,我也喜欢,谢谢阅读!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chan' 的评论 : 我说的没错吧,它是的。
Bigca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猪
wuchan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