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兄妹从小那点恩恩怨怨 (2)

(2014-11-08 12:57:31) 下一个
  哥出生在六十年代中期,我记得他曾是个红小兵,在他上小学那会儿。爸爸还给他做了一杆红缨枪,他拿着着别提多威风了,让我一直羡慕不已。

  他超级爱哭,难道是长在他左眼下的一颗泪痣造成的么?我跟他刚好相反,是个听话,不会撒娇也决不轻易掉眼泪的小丫头。但是现在,他的眼泪少了甚至没了,我却多了起来。。。

  哥他小时候最喜欢看小人书,故事会和看电影,到了几乎痴迷的地步。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他就要带我一起去电影院,陪他看那些看了一遍又一遍的电影:《铁道游击队》《地道战》等等。尽管我一点也不感兴趣,但是实在不敢违抗他,怕他又会嫌弃我。

  一进入电影院里,他的双眼总是亮晶晶地,就象那“闪闪的红星”。

  我永远忘不了他那洋溢的一脸的兴奋。

  找到座位后,他会一如既往地把帽子塞在我手里,眼睛盯着荧幕说,“拿好了,丢了找你”。我一定要双手死死地捏着他的帽子,即使睡着了手也没有松开过。这个习惯让我一直保持到现在,无论手里拿着什么,哪怕室一张废纸,也一定不会轻易的丢掉,所以我很少丢东西。而我哥却成了个不折不扣的马大哈。

  他丢的东西就不计其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是吗!可为什么禁演啊?另外你说的都对,我想起来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铁道游击队》?那时禁演了。是《地道战》,《平原游击队》和《南征北战》吧?!
tina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