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兄妹从小那点恩恩怨怨 (3)

(2014-11-17 08:03:47) 下一个
 

  我怕我哥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对我一直很严厉,我几乎不能违背他的任何一个意愿。我害怕他对我说出刻薄的话来,我是家里那个对他唯命是从的灰妹妹。

  尽管他对我是强势的,但是对其他人而言,他却是个很容易害羞的男孩子,常常就无缘无故的就羞红了脸,我都不懂是为什么事。

  举个例子,我六岁前都是交给一位很善良话语不多的老奶奶托管的,用现在话说就是个家庭幼儿园。她同时照顾我们三到四个孩子,整天朝夕相处。有时候奶奶带着我们去大师长家的大院子里摘点新鲜的葡萄吃,可是他是个吝啬的老头,每次都不许我们多摘。有时候我们就相互PK,奶奶总有劝不完的架。

  可是我记得我从来没有和另一个跟我年龄相仿的男孩打过架,他也从来没有欺负过我。但是终于有天他要离开了,大人们开始拿我和他开些奇怪的玩笑,说什么多般配之类的我听不懂的话,然后就相互挤眉弄眼的发出很诡异的笑声,那时侯我就知道反感,不会表达什么,现在我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猥琐。

  我哥刚好来接我回家,站在旁边等我穿外套,就看到他的脸红得象个熟透的大苹果!然后还不停地催促我快点快点。可是大人们那里肯放过这么好的娱乐机会啊!他们不停地问我问题。

  “你俩长的多像啊,看看,都是浓眉大眼的,愿意的话以后就上同一所小学得了,同意不啊?”
我诚实地回答:同意。“哈哈哈。。。”他们开始狂笑。

  “可是,他就要走了,再也不来了,你想不想啊?” 我刚要说:想,就看见我哥涨红着脸拼命地向我摆手,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为什么不让我如实回答呢?大人在催我哪。我哥也急了,冲过来爬在我耳边悄声说:“就说你不想”!我无论如何都不敢违抗我哥的话的,违心地回答了:“不想。。。”

  大人们顿时被扫了兴致,再也笑不出来。。。可是我哥却高兴了,得意地带着我,如释重放地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