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二 , 姐姐

(2014-10-16 12:44:12) 下一个
    由于当时家庭与社会(此处说来话长,暂不想提及)的一些特殊原因,使得我有一个50后的姐姐和一个60后的哥哥,我则出生在70年代。

    三个时代的孩子凑在一起,能想象一下么?很多朋友说我,那你一定是家里最得宠的孩子。我也多么想要这个待遇啊,结果恰好相反:我除了要听父母的话,还要尊重姐姐和哥哥的教导,全家都是领导除我以外,哈哈哈。。。

     姐在我小时候的印象里实在是少的可怜,她比我大了整整15岁。等我头脑开始产生记忆功能的时候,她已经是个中学生了,一个喜欢穿着绿色军装,扎着两个辫子的大姑娘,站在我面前永远那么高大,但其实她1米60也不到。

    姐有一对大酒窝和一双爱笑的眼睛。有时候会带着她的好朋友回家做功课聊天。我记得最清楚的事就是,她们经常好奇地问,这是你妹妹吗?然后就一边看着我一边哈哈笑着说着我听不懂的话了。没过多久,她为了上学方便些就搬去姥姥家了,只在周末才回家。

    每次周末回来,她最大的乐趣就是作弄我和哥,直到有一个开始大哭,被妈妈严厉斥责下她才停手,既不生气也不反驳,仍然一脸的笑意望着我俩。这真让小小的我百思不得其解,对我而言,妈妈的斥责是犹如晴天霹雳地。

    她的这个游戏很简单也相当容易得手:就是在我俩不注意的情况下迅速拉下我们的裤子,好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一般是不会为这哭的,那会还不懂脸面廉耻。可是,哥哥就完全不同的情况了,他已经是八九岁的孩子了,关天化日的在全家人面前,重要部位全曝光了。这让他气急败坏,哭得撕心裂肺。那个情形,经常把我吓傻在当下。

     这个游戏持续到什么时候就嘎然而止,我已全无印象。只记得她和哥开始坐在一起说悄悄话,而我完全插不上嘴。

    如今的姐姐,又有五年没见了,虽不常常打电话,但有时在微信上一聊就聊到半夜。我常常问她要照片,可是她从来不给我发,我知道她是害羞自己那开始衰老的容貌,她却不想想,我也是青春已逝的妹妹了。

    上周日晚,我那80后的外甥发来一张他俩的合影,姐姐依偎在他高大的儿子身旁,依然的笑意盈盈。仿佛一下子看到了我童年时的姐姐:一身得体的绿军装和一对大大的酒窝,竟止不住地又泪湿双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Mei1027' 的评论 : 你有一个幸福的童年,也一定有很多快乐的回忆,是么?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就想有个姐姐,可惜家里只有哥哥,不过,他对我很好。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ssie-2' 的评论 : 好的,我领情,^_^
aussie-2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这个50后谢谢你。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angzhong'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赞扬!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您一定比我更了解看来,因为我的记忆还是有些模糊,不过她的确有一张穿绿军衣戴无檐女军帽的照片,真想跟大家分享,谢谢您。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绿军装好像是1966-1969流行在中学生中。以后没怎么看见百姓穿军装了。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coach1960的鼎力支持,呵呵,一直想问您一个问题,照片里的那只狗是您的么?它看起来很聪明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兄弟情尤为珍贵!很动情的文字,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