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生活我做主

(2015-03-21 15:30:51) 下一个
女儿五岁半学拉小提琴,或许有点音乐细胞,深得老师喜欢,只可惜这种感情不是相互的。一天晚上,我按惯例督促她拉小提琴,半个小时里只拉了十二分钟的琴。我有点脑火,开始唠叨她不守信用,不持之以恒。小姑娘脾气还挺大,把小提琴往桌上一撂:“This is my life and I don't want to play violin. If you like violin so much, you do it"。我一听这浅显易懂的道理,半天没回过神来。当晩小提琴练习泡汤,怕她再说出更有哲理的话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是的,这是个有主见的孩子。一旦她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会做得很好的. 从另一方面来讲,你们也是比较民主的父母,孩子才有空间成长。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六岁学钢琴,学了六年放弃了。一次考试试都沒参加,但她真喜欢音乐。她现在常常对我说的话是,I can take your advise, but not your decision. 我其实很高兴,这样的小孩应更有责任感更自信。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的女儿太可爱了!还个性十足,好好培养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