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篇连载:美丽心灵故事(7)

(2014-07-26 17:40:11) 下一个

第十五章


给老周打电话的结果让事情发生了实质的变化!老周先是奇怪若欣为什么要杨帆的电话,但还是把号码给她了,并说Frank回国好久了,也许澳洲的手机号码都取消了。


“回国?!怎么可能?他昨天和我一起登机的呀。”

老周说:“他半年前提前毕业就回去了呀,我还骗你不成,你记错了吧。”

若欣坚决地说不会错。老周说:“你产生幻觉了吧?”他嘀咕着把电话挂了。


若欣没留意老周的嘀咕,她立刻满怀希望地拨打老周给的手机号,真的是not available的提示!这个打不通,既可能是销号了,也可能是没电了,也。。。可能是出事了,手机被坏人屏蔽了!


若欣一阵晕眩。


中年女士也感到十分蹊跷,她说:“已经叫人帮你去广播了,不过这会儿没听到什么异常报告,应该还是有什么急事先走了,你问问上海的其他朋友吧。”她说着,有点要送客的意思了。


若欣想了想说:“我知道他家在上海,却没有共同的朋友,联系不到。”

中年女士说:“这样吧,你在机场再等一会,实在不行,就到附近的派出所去打听。知道他名字的话,一个个查,总能找到线索的。”


若欣泛起了一线希望,就留下自己的电话,道了谢从办公室出来了。


机场的广播声里已经能听到优美动人的寻人通知,似乎这声音后面有个动人的爱情故事。

“一位叫杨帆的乘客请注意,您女朋友正在焦急地找您,请速到机场办公室。您女朋友正在焦急地找您,请速到机场办公室,您女朋友正在焦急地找您。。。”


若欣的眼泪已经出来了。自从认识他,觉得他象是自己的太阳,驱走了心里的阴霾,抑郁,和忧虑,只剩下快乐,幸福,和宁静。他告诉了她很多常识,教会了她很多道理,让她不再胡思乱想,不再多愁善感,让她变得成熟、完整。


难道,这崭新的一切,又要消失了吗?难道,我以前的不敢置信的预感,真的实现了吗?她行尸走肉般地拖着行李往前走,泪水从空洞的眼睛里肆意地往下流,浑然不觉身边的行人在频频侧目。


尽管是无比担忧和悲痛,若欣依然不再是那个脆弱不堪多愁善感的她了。即使是杨帆彻底地抛弃她,用匪夷所思的方式离开她,她依然是变得比以前更坚强更勇敢了。


再等两个小时,就去派出所,没什么大不了的,无非是失恋、被骗,自己还是好好的,相信还是很快可以调整好,她排除了他出意外的猜想后,心情慢慢地平静下来了。她已经想好了,即使他这样地待她,她也不会恨他,还是会感激他曾经用心开导自己,关爱自己。


最近的派出所有十几公里远,若欣叫了一辆车过去。不知是因为她漂亮洋气的外表,还是海外归来的身份,接待她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和蔼热情。


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事情的过程后,说:“不到二十四小时,还不能构成失踪案。按原则,我们还不能接受报案。”


若欣急了:“要二十四小时才算失踪吗?一分钟不见也是很担心的!因为明明说好等在那的,他要是有什么意外,拖那么久,就耽误了!”


工作人员态度虽好,却非常坚持原则。他说:“要么你过一天再来,要么你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和你男友的姓名等资料,我个人帮你通融一下,先记录下来,但要启用单位资源,还是要等二十四小时才能备案。”


也只能这样了。若欣报杨帆的名字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他的这个名字可能不对,刚才机场办公室在电脑里找不到他登机的记录,大概他用了另一个名字。”


工作人员若有所悟地说:“是吗,那就是真的有问题。你的银行账户资料给过他吗?”

“没有。他不可能骗钱的,他家境很好,我也没什么钱。”

工作人员很有经验地说:“家境好不一定是真的。你没给过他密码,他也许有办法知道,对了,你说他在澳洲留学,学什么专业的?”

“Computer Science。”

“什么?”

“计算机。”


工作人员恍然大悟般地说:“这就是了,学计算机的,要盗你密码很容易。”

若欣此时嘴上还坚持,心里却开始动摇了。回想起杨帆那个谈吐,那个气质,却真是一点不象骗子,好家境特有的气质,若欣是知道的,骗子是装不来的,杨帆有很多细节和顾昊一样,那种家境优越的人特有的细节。


在工作人员的坚持下,若欣答应当场查一下自己的银行余额。

打开网页,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等待登录的时候,工作人员几乎要肯定自己的判断了。

但是,若欣的银行账户分文不少!


这本来是好事,工作人员却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他说:“为了谨慎起见,你把密码改得更安全一点。”若欣照办了。


看来今天是不会有什么进展了。若欣在工作人员友善的“等我们消息”的告别辞中,步履沉重地走出了派出所。还好,和父母说的是两周后再回去。


先给父母打个电话报平安,又叫了一辆车,直接开到原来的宿舍附近她熟悉的区域,看到一家还不错的酒店,就进去登记好,住了下来。她冷静下来后,开始整理思路,决定用两周时间,把杨帆失踪的事弄明白。


她毕竟不是几年前那个意气用事脆弱敏感的若欣了,她开始懂得,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积极勇敢面对,无论什么结果,除了吸取经验和教训,不再让它左右自己的将来。


这个成熟的若欣已经可以轻松面对分了手的顾昊。她原来是想有了新男友,为了避免误会,回国就不联系顾昊了,过去了就过去了,有缘碰到也还是朋友,但刻意去联系也没必要。


但现在杨帆下落不明,她需要帮助。作为一个普通朋友,顾昊肯定是愿意帮这个忙的。她想着,就开始找顾昊的手机号。到澳洲后就一直没联系他,一是下飞机后有点失魂落魄没情绪,一是MSN登陆不上去,国内的人都失去了联系。总之,一会儿就这样和他解释。她想着又觉得有点可笑,说不定他早就有女友了呢,还在乎一个分手的前女友干嘛。分了手的人,没规定出国后一定要报平安,保持联系的吧。


拨通顾昊的手机后,若欣平静地听着铃声,等他接听。


这边顾昊听到若欣的声音,却不平静了!

想过各种重逢的可能,独独没想到她新男友失踪,来向自己求助的可能。


顾昊到底是见过世面的,当即就开车到了若欣住的宾馆。

她还是那么漂亮,虽然看起来有点疲倦,但更温婉动人,神情多了一丝沉静和豁达。出国显然是让她兑变的过程。唉,不过遇到这么怪的事,顾昊顿时又觉得出国也给她带来了不幸。


若欣已经恢复了谈笑自如,她说:“你一定要嘲笑我了,好好的男朋友不要,白白找个人来甩自己,还甩得不明不白。”


顾昊说:“哪里,别这样嘲自己。我今天能见到你就很高兴了,也许能解开我一直以来的心结。不过还是先帮你看看你的问题。”


若欣笑着说:“什么心结?分手也很正常嘛,我们算无疾而终,哈哈。”

顾昊说:“也不算无疾而终,你走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说分手的,虽然你对我冷淡,但走的时候说好到那边来电话报平安的。”


若欣诧异地说:“是吗?没分手吗?我记得我拿到签证后就提出分手了,然后就不怎么联系了呀,我还记得我说了不要再找我了,各自保重,差不多那样的话吧,哈哈,也算文明分手啊,就差挥泪告别了。”


顾昊坚持说:“没有,你走的时候,我还始终觉得你是我女朋友。等不到你电话,MSN和QQ你又一直不上线,我也不好强行去找你,以为你存心要和我断了,我后来还发过邮件到你的HOTMAIL。”




若欣说:“是吗?我没收到,国外一直上不去HOTMAIL。我又忘记了原来那个QQ的密码,后来申请了个新的。”


顾昊说:“嗯,现在说这些都没意义了,我也有了准备结婚的女友。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你有困难,我肯定是一帮到底的。你先别慌,我帮你慢慢分析这个人到底什么情况,同时也等派出所的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