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心灵之约

(2016-05-10 04:46:02) 下一个

我本是一个不擅言辞的人。我受高中同学鼓励,于两年前开始写博客,讲述我的生活故事。期间有所间断,却也得到了一些读者的喜欢。有读者留言说一直跟读我的博文,即使在我搁笔时也不时上我博客来看看。对这样的关心,我充满感恩。

我何德何能,唯有敲击键盘,以我的文字答谢关爱我的读者朋友的厚爱。也感谢文学城这个平台和博文推荐机制,让更多的朋友得以通过我平实的文字认识了我。人生得知己不易,我万分珍惜知我、爱我的读者朋友。有一位远在东瀛的读者鼓励我,以美言相赠。诸如此类,给了我继续写作的动力。

我的生活平平淡淡,也很少远行,没有许多故事。我唯有聆听我的内心,沉淀自己的感悟,以我的灵与读者交流。真诚的情感在我胸中集聚,慢慢地满溢。此刻,我凝视着白色的电脑屏幕,听着指尖敲击键盘的滴答声,看黑色的文字涌出来,如细流,涓涓从我心中流出……

我珍惜这样的时刻,在喧嚣尘世静心的一刻。这一刻,我摆脱了琐事的羁绊,我是自由的,喜悦的。穿越时空,我来了,来和你们相会了。我的心在欢快地跳动,有一点忐忑,你感觉到了么?

我的文字对你发出邀约,邀请你的心灵从你的眼睛顺着这一行行美丽的黑色方块字来到我心灵栖息的家园作客。我们可以想象一起品尝上好的香茗,欣赏美妙的竖琴和空灵的女声演绎的爱尔兰音乐,仿佛一起来到了那巨石参差的海岸,听海浪,任海风拂乱我们的头发,看海鸥飞翔,默默祝福远航的人平安渡过重洋……

一幅幅美景在我们眼前飘过,我们在云中漫步,下面飞过的是清新的草甸、烂漫的山花和茂密的森林。在春天,我们互相诉说着我们对故乡的回忆,儿时简单的快乐和念想,分享着我们的爱好,抚慰着我们的烦恼,又在心中浮想起初次恋爱时的激动、渴望、不安和羞涩……

转眼间我们为人父母,在盛夏的海滩,看着孩子们快乐地玩沙,我们分享育儿的欢欣。我们也间或谈我们的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互相倾听和理解。我们谈我们尚未泯灭的理想,我们也有争论,有不同,却能会心一笑,相互包容……

我们人到中年,在落叶缤纷的秋季,我们相互勉励,你叮嘱我要多运动,我请你多保重,我们的友情如蜂蜜般醇厚……

当我们慢慢地变老,在冰雪覆盖的隆冬,我们相互慰藉,为对方点燃我们的心火,任我们的生命,静静地顽强地燃烧。你为我添加柴禾,时而迸发火星四射,噼啪声悄然打破长夜的寂静。我的灯为你点亮,照亮你夜归的路。

我们相约,凭借文字,拨动彼此的心弦,走过四季,走过一生。

我爱你,爱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谢君子兄!今天读你的文章,让我想起逝去的一个高中同学,遂撰文一篇。明日发文学城。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岚,非常非常喜欢这篇,这些用出自你的发自肺腑的话语,还有那些优美的词句。
写博客,其实就是写出自己感悟,心得,见解和故事,通过这种方式释放自己的内心思想,同时和别人交流各自的看法。
问好晓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