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生日快乐,我的小帅哥

(2014-11-05 03:39:39) 下一个

祥儿7周岁了,他刚出生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他出落成个小帅哥,个子很高,比同龄的男孩要高出2到3英寸(5到7厘米)。

他的生日是在万圣节(Halloween)后面的一天。万圣节去邻居家讨糖,小哥俩一人讨了满满一篮子,回来后兴奋地翻看都讨了哪些糖,一边看一边吃,开心极了。

以前祥儿的生日我们一直在家自己过,没开过生日派对。今年祥儿上一年级了,有了自我意识,主动要求给他办个生日派对。问他想在哪里办,他说要请小朋友来家里办。这好的一方面是可以少花些钱,也可以把派对办得有特色;糟糕的一方面是我们家长要花很多精力准备和操办。

一般在美国小朋友们过生日都是在外面找个专门办派对的地方办。我们这里有个很受欢迎的地方有充气滑梯等设施,小朋友们疯玩一阵子然后吹蜡烛吃蛋糕,家长省心省事,却千篇一律,孩子们未必留下什么印象。

祥儿想办个特别的生日派对,又想在家里办,为了满足他的要求,我就知难而上了。他爸爸不想请个上门的派对主持人,我只有担起责任娱乐孩子们。

第一步是策划。在大约四周以前我开始这一步。祥儿最近迷上了Power Rangers, 我们就准备以这个为主题。至于节目,如果天气好,可以在后院里做一些活动,如三条腿赛跑,夹气球跑比赛等。不过祥儿生日那会一般天气比较冷,可能只能做些室内的节目。好在祥儿喜欢科学,我于是想到给他做些在家能做的简单的科学实验。上网查了一下,有很多网站上有这些话题,详细地教人如何去做,我挑选了几个简单的厨房里的化学实验。余下的时间我想到教孩子们折纸,折些小船、飞机、千纸鹤等。祥儿还要个piñata (皮纳塔,动物或其他设计形状的中空纸糊容器,其中装满糖果和小玩具,派对上用棒子抽打,打破后大家抢其中的糖果和玩具)。今年祥儿的生日正好落在星期六,不过考虑到孩子们前一天万圣节刚刚去讨糖第二天会比较累,我们决定选周日下午。为此我颇费了点口舌给祥儿做解释。

第二步是发请柬。因为家里场子不大,我们不能请很多孩子。与祥儿商量后,我列了一个清单,发了11张请柬。后来收到7个参加派对的回复。

第三步是采购,我上亚马逊和party city的网站上采购了派对装饰、一次性Power Rangers主题餐具和Goody bags小礼品。我买了些质量稍好的文具(我一向不喜欢一般派对上给的质量差的便宜goody bag礼品。觉得那些简直是浪费。所以我买了些能用的东西做礼品,尽管价格稍高)。我还买了个piñata纸马,和填充piñata的糖果和小玩具。祥儿的爸爸买了两个Power Rangers 氦气球,并定了个Power Rangers蛋糕。

派对一周前我开始打扫卫生,整理家。平时我不善理家,家里比较乱。花了整整三天时间吧家里收拾整洁了。然后我准备那些化学实验,试试看是否能做成功。又复习了折纸,有些我已经忘记了,好在朋友圈中不久前有人分享了一些经典折纸图样,我收藏了,正好派上用场。。派对前一天,我还做了两个菜给前来的家长尝尝,做了一个西式的冬小麦山羊芝士色拉和一个中式的大白菜香菇肉丝炒年糕。

祥儿每天都问派对的日子到了么。终于这天来到了。下午两点,小客人和他们的家长陆续到了。我放了我事先刻录的祥儿成长照片精选slide show并请小朋友们在祥儿的生日卡片上签名。孩子们玩起了我们放在客厅里的一些气球。一会儿我召集了小朋友们到厨房看我做化学实验。一共做了四个,其中一个是用紫包菜汁测试酸碱性,加到白醋里变粉红,加到小苏打溶液里变蓝色。孩子们看了都觉得很神奇。

接下来我教了孩子们折纸,他们也很有兴趣。我特意从亚马逊采购了各种颜色的事先裁好的正方形折纸用纸。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在我的指导下折纸,不时找我帮忙。有一个家长也在一旁主动帮忙。

最后的节目是压轴的打piñata.  本来是打算在后院里进行的,因为这天天冷刮大风,我们就决定在家里车库改的储藏室里进行。我把piñata挑在一个杆子上,祥儿爸爸维持秩序,让每个孩子蒙上眼睛(用帽子)用塑料棒球棒抽打纸马piñata。兴奋的孩子们主动排了队,祥儿第一个打。这个纸马挺结实,9个孩子每个都打了三棒还没打破。后来每个孩子又不蒙眼打了一棒,仍然没打破。开始有糖果掉出啦,有孩子抢糖。最后祥儿爸爸用力打了好几下,终于把纸马piñata拦腰打断,里面的糖果小玩具撒了一地,孩子们都来抢,都快乐极了。

最后是传统的唱生日歌,吹蜡烛,吃蛋糕。孩子们刚来时先吃了披萨,这会玩了一阵子吃蛋糕正好。最后孩子们走的时候还依依不舍。孩子们走后祥儿拆了礼物。我们的生日派对很成功,祥儿非常高兴。只是结束后我和祥儿爸爸都累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是你的邻居去参加party!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晓岚真能干,祥儿的生日派对办得如此成功。大赞一个!祥儿真是位小帅哥!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小帅哥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多快乐啊!爸爸妈妈又亲又爱!

祝祥儿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菏庄 回复 悄悄话 助祥儿健康快乐!也祝晓岚妈妈和全家幸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