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乔1981

愿借此平台与朋友们分享健康,营养,环境卫生和医疗知识。我所代表的只是我个人的见解,欢迎各位指教。
正文

星途幸运,崔哥!

(2014-10-12 11:19:35) 下一个

我的帖子《别丢人了,崔哥!》贴出以后收到一些反馈信息。拜读了这些反馈信息让我顿时茅塞顿开,明白了不少事情和道理。网友杂家1指出崔哥“ 為他心目中的主子出謀划策,提供了鎮壓年輕人的若干種可以置人于死地的的建議,讓人最震驚的畫面莫過于向他心目中的主子提示鎮壓年輕人可以試用那種美國的"中空彈",射入口很小,穿越身體之後可以爆炸成籃球般大小的出口,這個被射中的年輕人是必死無疑的了,是世界戰爭中禁用的非人道武器,而且還是用嬉皮笑臉的方式順便介紹的。“也有网友提到国内有人叫他”催暴“。我很同意杂家1先生的看法。我批评一下他的这种恐怖建议就被指责为”不厚道“,“太阴暗”和“小人常戚戚”。这是否意味着崔哥向当局的献策就很光明正大,很宽厚,又心胸坦荡荡呢?我是不明白这个逻辑的。既然崔哥归国之旅的目的是为演艺事业,那催暴正好成为他的艺名。但转而一想,觉得不妥。历来艺人选择艺名都有个讲究,既要写出来好看,又要叫起来响亮。思来想去想到一个“施暴崔”,挺响亮,又传神。崔哥这次发力是针对香港的事物,所以起一个有香港特色的艺名是再恰当不过的了。回忆一下那位曾经主持过“功在千秋,利在万代”的水利工程的领导人不是被尊为慈祥鹏吗?但再想想又觉得这个名字似乎太过血腥,有点杀气腾腾。用这种带恐怖色彩的名字做艺名自古没有先例。总没听人用“屠城”,“斩首”这样的艺名登台的吧。感谢网友颐和园的提示:“如果没有八九六四,如果没有香港警方可能对占中学生动武的可能性,崔哥就是在调侃,不必当真,如果有学生流血的可能,他就是在催暴,绝非调侃。”想一想还挺有道理的。现在还没有学生流血呀。何况人家崔哥也没敢明白说出施暴呀,开枪呀之类的话,只能当他是在调侃。但说是调侃,却让人感到是在拍马屁。拍马屁的流行说法就是舔菊。别小看这个说法,其中还有许多典故,也可以说是有文化底蕴的。这样一考虑,我觉得不如叫他“舔菊崔”来得好,不血腥,不暴力,又具有祥和之气。现在不是时兴讲和谐吗。有这样一个响亮的艺名崔哥的演艺之途定会顺畅不少。如蒙崔哥采纳作为艺名,我是不胜荣幸之至。至于什么发明权,版权之类就不用提了。就凭崔哥这一片拳拳报国之心,我也愿意赞助他。崔哥,星途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1298' 的评论 :

哥们, 你把话说到了极致; 我对北崔都无话可说了。
wang1298 回复 悄悄话 北崔真是表里如一。人丑心更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