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乔1981

愿借此平台与朋友们分享健康,营养,环境卫生和医疗知识。我所代表的只是我个人的见解,欢迎各位指教。
正文

就郭美美事问央视

(2014-08-09 14:05:18) 下一个

近三年来不断在新浪微博炫富的 “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郭美美最近被中央电视台CCTV押上电视示众、当众被迫认罪。这给广大观众带来许多欢乐。在这个把娱乐进行到底的疯狂年代郭美美的表演一直给寻求刺激的观众带来新的嗨点。央视把郭美美就出来示众则把这出大戏推倒了高潮。央视在这个事件上的作为让许多久闻郭美美芳名的读者和观众有缘一睹美美的真容。咋一看,我觉得这个面孔好生熟悉,多像一个叫什么冰冰的明星哦。承蒙一位熟悉时尚界的人士指点,我终于明白原来这位叫美美的女子是经过整容的。美国也有整容脸(plastic face)的说法,这话是语带双关,又可解释成塑料脸,因为plastic有整形和塑料双重意思。怪不得猛一看觉得那些过度整容的脸像是带了一副面具。


娱乐归娱乐,我不明白的是央视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把郭美美揪出来在电视上示众。我深感要看懂央视的新闻是要很高的学问的,起码这些新闻的背景资料就很复杂,要下很多功夫才能明白。至今我仍然不理解央视这么做的目的。如果说是要警惕国人不可炫富,那更加高调,更加炫富的李小琳还好好地呆在高位。要是想撇清郭美美和中国红会的关系的话,由中国红十字会自己发个声明就好,何必这样劳师动众?况且郭美美在微博炫富始于2011年6月至今也有三年之久。在这么长的时间中国红十字会有很多解释和声明的机会,但中国红十字会却是无所作为。个中玄机真不是一般观众所能参透的。也许央视想告诫中国的年轻女子不要被包养,不要做娼妓。可是央视的这番苦心却没有传达的很明白。如果真是要教育中国年轻女性,何不找一个更具典型意义的人物呢?郭美美虽然炫富,但好像从来没有明白承认过卖身和被包养的事实。反观央视多名女主播早就是艳名远播,最近更有数名被带走的女主播传出为高官或富商情妇的消息。央视为什么要舍近求远,为什么不让自己的女主播在电视上现身说法呢?这些女主播毕竟经过专业训练,她们如果能现身说法一定会更声情并茂,更说服和感动人。


这则新闻也深深地伤了包括我在内的中国人的心。在我们心里有崇高地位的央视怎么就这么行事诡异起来了呢?我怀疑央视的主事者可能脑子里长了肿瘤,而且是不小的肿瘤,否则,为什么思维那么混乱,毫无章法呢?首先央视想传达给观众的信息不清楚。其次,选择的示范的人物也极不恰当。就如去年为了教育大众正确的网络行为,就选了聚众嫖娼的薛蛮子在电视上亮相。我不怀疑薛蛮子有能力谈网络行为,但是让薛蛮子以在押嫖娼嫌犯的身份登上央视发表谈话就是在太滑稽了。我也替中国邮电大学前校长方滨兴教授叫屈。在央视谈网络问题他应该是不二人选,却被一个嫖娼嫌犯不明不白的取代了。这是不是对专业人才的不尊重,是不是用人不当呢?


说来说去,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解释。我只能说中国的事情是复杂的,也是特殊的。就这么一个小小郭美美的新闻也让人找不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