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乔1981

愿借此平台与朋友们分享健康,营养,环境卫生和医疗知识。我所代表的只是我个人的见解,欢迎各位指教。
正文

健康,内行与外行

(2014-07-19 21:03:24) 下一个

夏洛克的克讲到常吃肉会导致智商下降。

渝乐界萌主说到头发长得快的人一般很聪明。根据的是李时珍的《本草纳目》。

果真这样吗?我发现国内年过30的人个个都是中医。如果有大学学历的,则是中西医兼通,所谓的学贯中西。现代医学是一个开放的科学,但没有长期的专业训练,单靠自学简直就是不可能。这60多年来各行业外行领导内行已成惯例。现在担任科研教学机构领导的虽有学历,但多为所谓双肩挑人才,即政治上很红的人。这些人的兴趣和精力更多的在于政治。我当年的一个同学虽然挂着医学专家的牌子,也曾担任某医大校长,但其志不在学术,现在已然成为反腐斗争中被拍死的一只苍蝇。由于医疗卫生机构的职业态度滑坡,专业水平平庸,国人已学会,也习惯于一切靠自己个人的的知识和经验来进行判断。这就是为什么微信上天天收到很多教人养生和保健的信息。这些信息大多数不靠谱,容易误人健康,误人性命。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决定不揣冒昧写一些意见供大家参考。我将以营养与脑的关系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