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草原,我的故乡

(2006-08-26 10:20:20) 下一个

草原,我的故乡

 

草原在哪里

她已从我的梦中离去

太久,太久的分离

遥远的地平线

将我隔在没有颜色的土地

 

我怀念你

睡在我身边的羊羔

伴着我游荡的马驹

那清纯浓烈的马奶酒

那酸甜醇香的奶皮

 

跟着那辘辘的水车

在绿色的空旷中浪迹

我的目光啊

寻觅着天地相接的神秘

 

蒙古人啊,懂得绿色的意义

蒙古包啊,跟着生命的足迹

我是多么怀念

那真挚纯情的美丽

 

为什么相聚总是暂短

接着是长久的分离

让我今夜喝个大醉啊

梦里,再回到我那草地

 

我的日夜思念的草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硅谷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你的“草”和“原”,两字心中,都是个“日”字,
都唱出了《心中有个太阳》 :-)

第三段尤其好,超越了即时即境的体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