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崇祯”也成为禁词以后,大家都还在说他,那么“他”也会不会成为禁词呢?

(2023-10-18 12:18:53) 下一个

现在,崇祯是禁词了,亡国君估计也是禁词了,那么末代皇帝呢,勤政呢?估计也快了。

其实只要你用讽刺的口吻(或者联系前后句)说一些词,比如“东升西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甚至包括“一带一路”,将来这些都会成为禁词的。

然而,大家还都在说他。然后,“他”会不会也成为禁词呢?有可能的。

那么,怎么说“他”呢?劳动人民当然是有智慧的。用“不是说你”可以来代替他。然后,“不是说你”也不能用了。

然后大家都用“说我自己呢”。再然后,“说我自己”也不能用了。。。

很快的,网上就只能直呼其名了。

本来中文就落后,口语中的你/妳,我/我,他/她,根本无法分辩男女性别。在

- he/him/his (for someone who might identify as male),

- she/her/hers (for someone who might identify as female),

(你/妳经常可以在应聘广告或职位下,看到应试者这样自我描述)

这样的年代里,把中文的这些人称代词都给废了,也算是一种进步吧?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