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国内发生的“笑果文化脱口秀”事件,让我想起文革中的笑话两则

(2023-05-18 23:45:19) 下一个

有关“笑果文化脱口秀”事件回顾:

5月13日,微博网友“不愿透露姓名的曼联球迷天某”发文称,笑果文化的线下脱口秀中,表演者House存在使用段子侮辱解放军:

 

事件最新进展是:李昊石已经被公安拘留,立案。有可能被判刑。

 

这让我想起文革中的笑话两则:

一:文革初期,红卫兵小将在外交部开批斗会,将时任外交部长陈毅押上台批斗,陈毅大咧咧的在台上让大家跟他一起读《毛主席语录》,请把红宝书取出来,跟我一起翻到第三百六十一页。台上台下的红卫兵小将们一翻发现《毛主席语录》只有三百六十页,于是大哗。陈毅说,你们没有,我有!于是就开始大声念起来:毛主席语录:陈毅是个好同志!

二:文革进入“复课闹革命”阶段,学生们都近了教室。我同学好友的哥哥是七零届的初中毕业生,当时刚进入中学(中国中学)念书。他在老师上课时,偷看小说《红楼梦》被老师发现,于是《红楼梦》被老师没收。第二天,他带了一本《毛泽东选集》,也在课堂上看毛泽东“在鲁迅艺术学院的讲话”一文。被老师发现后,他指着文中毛泽东的原话“《红楼梦》是一部很好的书”给老师看。老师没有办法,只好把书还给我同学的哥哥。

第一个故事真假不知。但第二个故事是千真万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