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这样看中国政府的......

(2007-06-22 00:18:56) 下一个
又去看了一遍自己写的帖子,自我感觉是写得挺好的。至少是在冷静分析,没有受情绪干扰。

中国的问题复杂,矛盾众多。穷的富的,好的坏的,改革受益的,改革没受益的,改革受损的,而这些受益或不受益的人中,又有合法的和非法的。哪一个行业,哪一个地方,甚至哪一个家庭出来感受都会不一样。

而且,现在的改革开放道路又是没有人走过的,看得懂,看不懂,认为对的,认为错的,各式人都有,跟每个人的背景都有关联。

基于此,山西黑砖窑事件,每个人有不同的解读那就不足为怪了。

我跟国内没有太多的关联了,但我仍是改革开放受益的,我受益仅仅是因为中国强大了,我跟美国人站在一起我脸上有光,我讲话气粗,我跟他们平等。二十年前不是这样的,十年前也不是这样的。这全是因为祖国是我背后的靠山,祖国让我自豪。我的亲历告诉我,早二十年的日本就是今天的中国,二十后的中国也就是今天的日本,只要没有人搅局,只要中国人不太分裂吧。

正因为改革开放是前所未有的,因此有人不理解不满意是不奇怪的。二十年前的我,就看不懂,就不满意,就跑出来了。我已经错了一次,我不愿意再错第二次。我相信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邓大人和中国政府是有这个能力将中国的事情办好的。

同时,我不愿意凭空,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将人往坏处想 (除非有人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我认为人民和政府都是一样的,专门要做这种伤天害理事情的人毕竟是少数。

我欣赏美国人民的宽容和理性,另外还有一个教条也是我欣赏的,那就是给他人 Benefit of Doubt (指一般情况下要相信别人)。所以,除非你能拿出证据来,我还是认为这个事件就是因为贫穷地区的政府,仅仅为了营生而放手不管的例子。就事论事,你骂愚蠢,泯灭人性都可以。

最后,现代的潮流是政府作用逐渐式微,据我个人的观察中国政府的能量也是逐渐减弱,大不如以前了,靠自己,这也算是件好事吧。

骂一个人,骂政府总是最容易的,我们是不是都要做这样的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当年是完全的自费出国留学的。

中国政府还是有许多缺点错误,但是他是在不断前进的政府。如果你想听美国政府的黑暗面,我可以讲很多给你听啊,呵呵。

我愿意对中国政府的缺点错误地方大声批评,对他进步的地方也大声叫好!
fox9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坦率,请讲讲你是怎么出国的吗?骂政府而没有行动去改变什么的,那些人确实很颓废,很没有建设性.可是,等等,我这里有个问题:当一个政府被相当比例的国民所诟病,这个时候是先劝说国民们住口呢还是先检查一下政府的行为? 满清的时候,国民政府的时候,都有国民在骂政府,甚至去痛殴政府的卖国官员,甚至有人拉帮结伙去暴动,你说他们是做什么? 现在没有人再去暴动,靠夺取权力的方法去改变社会,这是民众素质的进步,可是政府进步了没有呢?国内敢于直言的人还是在受到恐吓,任何与政府抗衡的力量都不可以存在,政府成了一个不受任何监督的强权政府, 贪腐成风,没有效率, 国外的人看不惯,于是破口大骂, 这个一是表明自己的立场, 更多的也表明这些人依然在关心这国家的发展,这是好事不是坏事, 这个你不同意吗? 在一个,我提醒你,中国的发展很快,这是大多数勤劳的国民所为,这个不用你往政府的脸上贴金,古人早就说过无为而治的道理,你不会不懂.政府只要不乱搞,凭着国人自己的努力中国自然会成为真正的强国. 所以,中国最迫切的是以法制来约束政府和管理者的权力而不是堵民众的嘴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