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人的自娱娱人精神令人叫绝

(2006-11-19 03:22:57) 下一个

这几年观看台湾的新闻久了,对台湾人喜好 "文字游戏" 以及阿Q式的 "自娱娱人" 精神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

"文字游戏" 主要表现在解释美国政府对台独所表示的 "不支持" 态度,台湾人说啦,"看,看,看,美国老爸只是说不支持,没有说反对我们台独吧。所以,美国是在暗中支持我们独立的。" 金笔不知道这公开表达的 "不支持" 是怎么跟 "没有反对"和 "暗中支持" 联系上的。咱就知道,既然是 "不支持",那就是公开的不支持,暗中也是不支持,要不怎么叫 "不支持" 呢?

台湾人的 "自娱娱人" 精神则在这几天台湾新闻界人士对本年度在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 (APEC) 会议的报道中,可见一斑。让台湾新闻界人士津津乐道的是在经合会议上布什总统和胡锦涛主席在看到台湾阿扁 "总统" 的代表,台湾 "台基电" 的总裁张忠谋先生时,都不约而同的说了一句,"我知道你是谁"。

台湾人说啦,来看呀,我们的张先生多露脸啊,谁都认识,连布什总统和胡锦涛主席见了面,不用介绍,就能认出我们的张先生,真是为咱台湾 "增光添彩" 啊。

可敬可爱的台湾同胞们,还是先别乐,听完金笔从容道来,看你们还乐得起来乐不起来。

首先,对张先生说 "我知道你是谁" 的,恐怕还不止上面这两位吧,金笔猜想,说不定每个国家元首在看见张先生时都会先说上一句 "我知道你是谁" 呢。

下面,咱也来玩玩 "文字游戏" 吧,各位国家元首在见到张先生时先说一句 "我知道你是谁",至少有三个层面的意义。

第一,如果没说 "我知道你是谁",张先生免不了要作自我介绍,"我,张忠谋,是代表中华民国 "总统" 陈阿扁出席这次会议的特使"。因为别人先说了 "我知道你是谁",这就免了张先生自报家门,也避免了在国际会议上制造 "两个中国" 或 "一中一台" 的嫌疑,当然也避免了尴尬的出现。

第二,"我知道你是谁",可是你知道 "我知道你是谁" 中的 "谁" 又是哪一位吗? (潜台词: 你不就是台基电的总裁老张么!")

第三,"我知道你是谁" 实际上是在提示台湾,在 "一个中国" 的原则下,台湾的 "总统" 是不能够出席历届年会的。所以,我知道你是作为陈阿扁的特使来出席本次会议的。

连一个称呼都没给,就用一声 "我知道你是谁" 给打发了。 讲起来,台湾人应该是悲哀才对,怎么就是高兴呢?当然,不觉得悲哀也就算了,更可怕的倒是,小布什总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 "台湾问题" 上跟中国大陆的国家主席说这一样的话来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下自成蹊 回复 悄悄话 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