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飘洒

喜欢唱歌,愿意和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交流。
个人资料
正文

【金曲重现迎新春】《北京一夜》-【秋当版】

(2015-02-22 11:59:30) 下一个


北京一夜
作词:陈升、刘佳慧 作曲:陈升
原唱:陈升、刘佳慧
女:不想再问你 你到底在何方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归来么
    想着你的心 想着你的脸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不管你爱与不爱 都是历史的尘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走到了百花深处
女:人说百花的深处 住着老情人 缝着绣花鞋
    面容安详的老人 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归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 不管你爱与不爱 都是历史的尘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把酒高歌的男儿 是北方的狼族
女:人说北方的狼族 会在寒风起 站在城门外
     穿着腐锈的铁衣 呼唤城门开 眼中含着泪
男:呜……………… 我已等待千年 为何城门还不开
女:呜……………… 我已等待了千年 为何良人不回来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走到了地安门
女:人说地安门里面 有位老妇人 犹在痴痴等
     面容安详的老人 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归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门外 没有人不动真情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你会留下许多情 不要在午夜问路
男: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走到了地安门
女:人说地安门里面 有位老妇人 犹在痴痴等
     面容安详的老人 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归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门外 没有人不动真情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你会留下许多情 不要在午夜问路 怕触动了伤心的魂(人)
男: ONE NIGHT IN BEIJ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女:不想再问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归来么
    想着你的心 想着你的脸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会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女:不想再问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归来么
    想着你的心 想着你的脸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北京一夜》是记叙着两三千年以来,以爱情、战争为背景的故事。是一首很经典的男女对唱。两个声音仿佛就是古人于今人的对话。古人在娓娓道来,今人在随声附和那历史的尘埃。在《北京一夜》苍凉的歌声中,弥漫着寂寞和忧伤, 轻描淡写地调侃着人世的无情与人生的无奈。回蓦着昨日峥嵘的岁月,再也看不见“捧着绣花鞋的老妇人”和“把酒高歌的狼族”,也听不见千年等待城门打开的呼唤。残存下来的只是那繁华旧景背后无疾而终的爱情和一场红颜白发的旧梦。
我不知道算不京剧,我自己定位为“通俗京剧”:)))录的挺费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