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说

流浪世界,感悟人生
正文

911

(2014-09-11 07:11:30) 下一个
今天不是个普通的日子,对我,美国人甚至全世界。把几年前 (2007)写的一点东西贴在这里,仅此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每个人都平安健康。

911这几个普通的数字已经不再普通。

 

六年前的今天,随着世贸中心双子楼的轰然倒塌和三千个生命在瞬间消逝,九月十一日便永远铭刻在全世界无数人的心中。从此,人们的许多观念和行为都彻底改变。六年后的今天,历经两场战争,加上三千多美国士兵和数十万伊拉克人和阿富汗人的生命。 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并没有消失,我们一天天变得麻木却又时刻防备着种种不可预知的威胁。

911,只是来美国后才知道是报警电话,与国内119,120 等功能相同。 才是不久前才知道美国的电话查询电话是411, 又与中国的114颠倒。 有意思!

九月十一日还是本人的生日,这也是前几天才知道的。 妈妈告诉我的生日(八月四日)是农历, 可我一直当阳历用。现在所有的正式档案都是八月四日。其实很早就想知道我的阳历生日是哪天,也不是没有办法。可一直很懒,也觉得无所谓。只是前几天想看看今年中秋节在那天,突然想了却几十年的心愿。 没想到是这么一个日子,唉!

九月十一日其实也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正如我本人普普通通一样。 之所以被认为特别,是因为在这天发生了不一般的事。 如果我有什么特别,那就看对什么人,比如生我养我的父母, 相依为命的妻儿,手足兄妹, 还有或远或近依然关注我的朋友。 正是你们,使我的生命有了目标,动力和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