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

(2020-08-26 08:34:37) 下一个

七月的回忆: 故事从火车上开始..

最先认识他是在去外地的火车上 

那是

7月底的一天, 我和10多个其他单位的同行一起乘火车去外地参加一个训练班. 我们的领队和主讲m是老徐, 他是我们上级机关的一个主管. 老徐说起话来滔滔不绝, 一路上大家围着他闲聊, 话题不断. 我挑了一个靠走廊的座位. 碰上有兴趣的话题就参加一阵, 然后就看我随身带来的一本有关英语词根的小册子. 

走廊对面的座位上是老徐的女秘书和唯一的一个女学员. 不知道到了哪一站 ta走过来问: 你在看什么书 这么津津有味? 还问我坐在这里会不会太吵, 要不要换到ta们那边去. 我给ta看了封面, 说不能跟领导太疏远了:-)

他说原以为是读者文摘 之类的呢

 

后来得知ta的名字叫蓓, 来自同一系统的一个单位. 全称不记得了, 内部叫X18厂.

 

训练班的最后半天是休闲活动. 老徐带着我们一众人在乡村小道上绕来绕去, 最后来到了一户农舍. 晚上就在这里 吃饭过夜.

农舍跟前有一个比较大的池塘. 烈日之下, 那一汪清水令我心波荡漾. 我心里想, 晚饭后我一定跳进去游他个半小时.

可能是老徐太唠叨, 等我们吃完了晚饭, 天已经暗了. 大伙忙着收拾饭桌准备打扑克. 我对这个一直兴趣不大. 我就问大家, 有人想去跟我一起去池塘游泳吗? 他们有的回答说, 留下打牌吧. 有的说, 天已经黑了 还不如明天一早去游. 在我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 蓓放下手中的牌站了起来, 说: 我跟你去. 这时整个屋子里十几双眼睛全聚焦在ta的身上. 时间凝固了半分钟. 还是老徐打破了冷场, 说: 这样好, 两个人去他比较放心.

 蓓 换了游泳衣 我和蓓打着手电 走进了漆黑的夜晚. 那个年代农村还是比较落后, 户外没有灯光, 除了我的手电筒. 星河满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