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风话年少: 曾经的军校梦.

(2020-02-26 23:28:38) 下一个

 

昨天有人提到部队小排长的事, 我不由得想起高中时曾经做过的陆军学校梦, 还有一段关于婚姻的对话.

高中最后一学期, 先是空军招飞行员, 父母倒是没有反对. 估计他们觉得我没那么好的运气, 所以也不必做恶人了. 后来我体检没有通过.

大约是四月份吧, 着手填写大学志愿, 我打算选南京陆军学校, 并把想法告诉了我爸. 我妈那时候不巧住院开刀. 没过几天, 平时只有逢年过节才碰到的亲戚陆续上门来做我的工作了. 记得有个长辈跟我说: 小X, 如果你选了这样的学校, 那你以后就找不到有上海户口的老婆了... 我说, 我无所谓啊! (够愣得吧, 用上海话说, 这就是很拎不清~~).

后来是雪上加霜, 我爸在去开会的路上出了车祸, 也进了医院. 这样我得去两边的医院看望和送汤啊什么的, 还要应付学校的事, 压力确实很大.

我去我妈住的的医院看望, 我妈很高兴, 也问了我填写大学志愿的问题. 我说了陆军学校的事. 我妈躺在病床上拉着我的手说, 儿子, 你看你爸爸是这样弱不禁风, 咱们家里的事情以后全都得靠你了. 你要是去了陆军学校再分配到了外地, 那我以后指望不到谁了 ... 我听了胸闷, 非常失望.

我妈年轻的时候比较理想主义. 出自富裕家庭的ta, 不顾家长反对, 报名参加了海军. 可现在怎么不支持我了呢. 也许人生病时候的想法会不一样. 在我身为人父后就比较理解我妈当时所处的位置. 

出了医院, 大街上是4月的明媚春光 , 但我怎么也打不起精神来. 古人说忠孝不能两全, 大概就是那个意思. 我上陆军学校的梦想就此破灭了.

无独有偶, 我家一亲戚的孩子去年也立志报考某军事院校. 小子有种! 我心里想. 他父母也被搞的鸡犬不宁, 还让祖父去做工作. 最后在家长晓以大义之后, 还是放手让孩子自己拿主意, 决定自己的未来. 现在家长的观念确实进步了. 现在的孩子真幸福!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