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北方 人之间的称呼比较亲密

(2020-01-04 23:48:59) 下一个

 

在北方 人跟人之间的称呼比较亲切, 南方人初到北方会比较迷惑.

 

一次我和领导去北方出差, 他典型上海人 喜欢在一大早去农贸市场踩点 查看行情, 我也只能跟着去了. 那里的大嫂们开口就是 哥, 大哥的. 亲切之余 还是有点诧异. 在我老家, 如果哪个摊主跟你称哥道姐的, 那是跟你有交情. 那几斤小菜的价钱都不好意思提了, 拿走吧 :)

 

最让人迷惑的一次, 是在火车站被年轻妹子问: 哥, 住宿不? 长得还挺周正的. 可还没等我反应过来, 年长的同事就一把 把我给拽走了, 很坚定的说: 走! 我们的旅馆已经订好了. 切, 我心想, 你这至于嘛, 我多问ta一句会S啊! 哈哈

 

感叹一下中国的地大物博和人文差异.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