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狗咬人,狗咬狗

(2018-06-13 20:37:11) 下一个

狗狗咬成人的机会不算多,咬小孩的机会多一些,因为在狗狗眼里,小孩和它们是差不多尺寸的。还得看狗种,黑背算是性格很沉稳的狗狗。

对那种两条狗以上的兄弟档/夫妻帮,你可要当心了。如果你过分关心其中的一条,尤其是小的那个,去摸摸它或抱抱它,另一条会误解你的动作,会毫不犹豫地攻击你。两条狗在一起可以算作团伙了,胆子比单条狗要大,危险也更大。当然,我也不建议对狗狗主人做出类似过分关心的动作,以免带来无谓的牺牲:)

再说狗咬狗,那就不是什么新闻了。一天我遛狗经过一栋房子,后院突然闪出一条阿拉斯加雪橇狗,直扑我家阿黄。它的体形可能比我家的大一倍不止,70磅左右。可阿黄不怯,冲着它吼。那条大狗一直在左右兜圈子,想从侧翼攻击,咬阿黄的脖子,但阿黄不断地调整位置,始终保持头对头的防守姿态盯着它,像钟表的分针那样转动着。我站在阿黄后面,防止那狗扑上来或其他什么意外,毕竟它高一头不止。

几分钟过去了,那大狗占不了上风,但也不甘罢手。两条狗就这么不断变换位置,继续对峙着。突然大狗的主人出现在屋子的正门,她大声唤她的狗回去,但大狗不理。她跑过来拉它却也拉不动,可能是那天狗脖圈没戴。她急中生智,一把抱起阿黄就往屋里奔,大狗马上掉头跟着她也要进屋,但被她手快关在了门外。两分钟后她带着狗绳出来把大狗牵回后院,再把阿黄抱出来还给了我,说了一大堆的抱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