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说“回头率”

(2018-05-14 22:45:19) 下一个

严格地说是注目礼。

年轻时跟漂亮女友出门,会收获一大筐的注目礼。。。那是冲着她去的,我也会沾光点余光。隐隐约约还能听到几声抱怨,这白菜咋就被Zhu给拱了~~

来到美国后情形有点不一样,美国女孩子率真,嘴甜,会夸人。大学开学迎新爬梯,我边上是一个本科的漂亮女生。和她闲聊了几句,她笑眯眯地说,You look so cool!可我居然不知道这Cool的含义(口语老师好像没有教过啊)。从她的表情和语气来看像是句恭维话。我干巴巴地回答Thank you。外地来的总得吃点亏~

回到宿舍后赶紧问来美早两年的台湾室友这词啥意思,他说台湾翻译成那个酷字,就是夸男孩子帅气的意思。然后他说,你小子运气怎么这么好,今天你可白白浪费了一次机会。还说以后他一定要和我同出同进:)后来在学校图书馆常常会遇见那女孩,芳名Shennen~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我女儿也出落成一个花季美少女,出门也会引来许多注目礼。我呢,在她边上像是一张透明糖纸,谦虚谨慎。让我忽然有回到多年前的感觉。我想许多高中生/大学生的家长会有类似的体验。我们这代人曾经的青春与灿烂已经开始传承到下一代身上了!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utofsaturn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看别人怎么知道别人看你,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