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跟风说说小时候的阿姨

(2015-12-09 13:17:30) 下一个

主要是想说阿姨对孩子的影响很大,有时候会超过父母的影响。

我妹小时候年纪太小不够上幼儿园,就请了一位住家阿姨。她老家江苏高邮,为人非常爽快,做事麻利。邻居碰到她都会问,阿姨,今天做点什么好吃的?她经常的回答是,也没啥特别的,就是蹄膀白跺跺(炖蹄膀的意思)。因为她说那几个字听上去很逗,邻居就开始称呼她“蹄膀白跺跺”阿姨了~

带小孩子加做饭收拾房间,她搞得服服帖帖。举个例子,我妹那时候正是喜欢满屋子跑的年纪,每到要去厨房做饭时,阿姨就在门口竖立一个鸡毛掸子,小孩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不敢越雷池一步,只能乖乖地在屋子里自己玩。现在想想这有点像训练宠物的电子Fence。

阿姨做久了在孩子眼里就跟自己亲人一样了。后来阿姨走的时候,我妹妹嚎啕大哭,我也很难过。

我妹长大后脾气很爽直,说话非常直白。有时候还不知道给人留个面子,这点让我父母感到有些困扰,这可不像俺家的风格啊~ 我在她身上隐隐约约看到了“蹄膀白跺跺”阿姨的影子,父母大约是忘了那段故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