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知道两所武汉的大学

(2015-11-19 22:59:42) 下一个

武汉钢铁学院。他们的女篮有一阵子是全国高校的篮球冠军。我的一个表姐曾经是武钢女篮的队长,湖北青年队退下来的。有一年去看高校女篮冠军决赛,武钢对上海交大,武钢作风强悍,交大屈居亚军。现名为武汉科技大学。

武汉测绘学院。小时候解数学题碰到挠头的题,家长没有理工背景,刚好楼上有位丁叔叔是学理工科的。晚上八点多跑楼上请教,一般是他太太在忙小孩,他带我去厨房,一边烧开水一边笑眯眯地看我的数学题,那些个trick对他是太简单了。周末白天偶尔碰到也会叫我上楼去下棋。虽说是两代人,我和那叔叔很投缘。一次他翻出大学毕业合影给我看,由此我知道了“武汉测绘学院”这校名。现名为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时间过得快啊,我都当年他那个年纪了。哪天回国去找找这位“叔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