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郭剑

记录世界名人的真实嘴脸
个人资料
侨报郭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崔哥:美国抑郁症,一到中国就好!

(2014-10-21 18:14:18) 下一个
社会越文明,人类越抑郁。
 
    今天,高度文明的美国正掀起全民抑郁症的新高潮。抑郁症的英文是:Depression。
 
    抑郁症就是觉得活着没劲,生活不刺激,不挑战,比方说开车没有机会堵车了,到十字路口大家拼命礼让,一年都没机会按个喇叭,上了地铁人和人离得特远,根本品尝不到人挤人的乐趣,人们见了面都假惺惺地笑,骂人的丰富词汇基本用不上了。厕所丝毫没有那股子正常的臭味儿,就跟饭菜没有香味儿一样,什么时候抬头看天全都一个色儿——蓝的,人生变得平庸,重复,枯燥。
 
    为了治疗抑郁症这种富贵病,美国医生开始号召病人到中国去,因为所有抑郁症,到中国就好。
 
    在北京秀水街。北美崔哥的我采访了一位芝加哥来的美国教师。体重四百,人称四百先生。
 
崔哥和四百先生。
 
    “崔哥,我一回美国就抑郁,一来中国就全好。我一下飞机,必须立刻去北京地铁,兴奋地跟着一望无际的人流,一小步一小步地从二号线走进一号线。往前看黑压压一片,往后看如麦浪滚滚的人脑袋。北京人从来不抱怨,因为有微信,多慢多挤都不着急。
 
    这种人气是我在美国感受不到的,它让我出汗,让我有机会接触其他人的肢体,让我终于闻到人的味道,体会到一种群体和归属感。这会儿就是天塌了我也不怕,因为要死大家一块儿死,我不再孤单,不再抑郁。”
 
    在西单大街的过街天桥上。北美崔哥采访一位洛杉矶白人妇女。她指着身边十一岁的男孩说。

    “崔哥,我儿子胆子很小,精神不集中,医生诊断说严重抑郁症,必须去中国治疗。我们让他每天在北京街头过马路,锻炼他的胆量。北京的车就跟让子弹飞似的,它要求我儿子必须集中精神,否则瞬间就可能被各种车辆撞飞。
 
    敢在北京大街上穿行,别说抑郁症,连老年痴呆症都给治好了。我儿子现在不用回头,就能听出身后飞来的是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三轮车,甚至连是不是黑车都听得出来。
 
    他现在回美国,只要一上公路所有汽车全停,让他大摇大摆地先过,神了。我真不相信这是我那胆小如鼠的儿子。我感谢中国,给了他重生的勇气呀!(她激动了,开始擦眼泪。)”
 
    在长城饭店,北美崔哥的我采访一位美国商人。他每年都来中国。

    “崔哥,美国的街景二十年都不变,你在美国呆过你是知道的。老看一样的景色,就造成了我的抑郁。看看你们中国,天天都在变,每天都能看见新高楼新公路。按照导航开车是很危险的,有时候会把你导到桥下边去,因为桥是昨天刚拆的。
 
    就说我住的长城饭店,经常早晨一抬头,整个饭店看不见了,只有楼顶闪现在云雾里。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写意山水画,迷雾蒙蒙的,美死了。”
 
在首都师范大学,北美崔哥的我遇见一位美国女士,她讲一口特别流利的中文,连古文都看得懂。我问她也有抑郁症吗,她说有,是一种特殊的抑郁症。
 
    “崔哥,我看腻了美国人那种见面微笑彬彬有礼的虚伪,我身体里有一种渴望——就是骂人,可是在美国我没有这个机会,这加重了我的抑郁症,我都自杀两次了。”
 
    中国能治你这种抑郁症吗?我问。

    “太能了。我的老师帮我在中国开了个新浪微博,这个真的救了我。现在我不论在世界任何地方,只要感觉郁闷了,就上新浪微博开骂,反正是匿名,谁也不知道我,我可以跳着脚的撒开了花儿地骂。”
 
    你骂谁呢?我问。
 
    “崔哥,骂谁并不重要,关键是骂出来。前几天好像有一大帮人在网上骂你,我就拿起一摞板砖也跟着拍,可过瘾了。在美国的网站,骂人是不可以人身攻击或者撒谎的,在中国没事,你随便说什么都可以,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言论自由呢。
 
    中文里所有骂人的话我都能娴熟运用,骂的时候越脏越好,越脏越过瘾。骂完了之后感觉很爽,走路都是轻盈的。在中关村一带,我一看某个人走路的姿式就知道这孙子是否骂痛快了。哈哈哈。”
 
    抑郁来源于生活的平庸,白求恩就是忍不住加拿大的平庸一跺脚到中国来了,孙中山也是受不了美国的平庸一赌气把满清给推翻了,好多伟人都是给平庸逼出来的。
 
    中国最没有的就是平庸。中国24小时都让你激动着,闹腾着,感动着,沸腾着。
在中国活着,才叫活着。
 
加我微信,海内存知己: beimeicuige_usa
扫我微信:天涯若比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你不用对自己的症状自言自语。

你又不是医生。 就算是医生, 那你也得找其他医生给你喝北崔看看! 然后再出来说话。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平时抑郁的,治疗的时候就会话多。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http://www.tieku001.com/666086/53.html

“我给你讲啊,这个爱国,不分身份地位,是人就该爱国。”
  然后他开始举例。
  哪年哪年,东京一个太学生,骂人不吐脏字羞辱契丹使者,捍我国威,多么爱国;
  哪年哪年,东京某著名戏子,去辽国演出拒绝唱契丹语剧目,多么爱国;
  哪年哪年,东京一个妓女,拒接辽国嫖客,多么爱国……
  仔细观察一下,刘唐例子中的主人公社会地位不断降低,估计再说下去就要以“东京有条狗拒食进口饲料”开头了。

  有了以上这些交待,你可能也看出来了:
  刘唐跟史进有点像,都是离开校园不久的学生,而且混得都不怎么样。
  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史进承认这一点,而刘唐宁死也不会承认。
  原因如下:史进嘴上骂自己没用,但心里还是比较自信的。
  他年少启蒙,久负神童之名,成功进入了最高学府,因此至少在智力上没什么遗憾;虽说就业不太理想,但他可以把怨气撒在社会头上。

  刘唐就不同了。
  他的专业不够好,是个学《易经》的。
  更悲剧的是,东潞学堂本身也不过是个野鸡专科艺院,还是研究怎么挖煤的。
  作为一个矿院的马列系肄业生,他在个人境遇这个问题上没法像史进那么洒脱。

  知道了以上事实,我们就不难想像,刘唐其实骨子里是极端自卑的——整天把“狗不嫌家贫”挂在嘴边,可见他内心深处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我们知道,长时间的自卑可能会引发各种精神疾病。
  妄想症就是其中之一。
  刘唐的症状持续多年,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已经不满足于否定自己倒霉,甚至开始想方设法证明自己是个幸运儿,生活在天堂里。

  那天他面对晁盖定下了爱国无罪的调子,就开始描绘大宋是多么可爱的一个祖国:
  大宋历史悠久、地大物博、文明发达,政通人和;
  在内政上,朝廷高瞻远瞩,积极扶持朝阳产业,开发了火药指南针造纸术等尖端科技。朝廷还识破了国外反宋势力的奸计,成功地用增发货币的方式赢得了金融战争的主动权。

  在军事上,大宋的军队战斗力继续保持天下第一。
  当年禁军在肇国之初就取得了澶渊大捷,重创辽国精锐。萧太后签完《澶渊停战协议》,出门就一个趔趄摔倒在台阶上,哀叹自己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同错误的对手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
  现如今,我国的步人甲、神臂弓、床子弩保持了世界先进水平,第五代杂交战马更是使辽国人五雷轰顶、闻风丧胆……

  在外交上,大宋继续韬光养晦,算无遗策,一次次让辽国和西夏在外交上吃了哑巴亏,军事上吃了哑巴亏,谍报上吃了哑巴亏……
  同样因为这些都是哑巴亏,所以相关史实你只能听他讲,在任何书上都查不到。

  相比之下,辽国就惨了。这个昔日的超级大国日暮西山,国内矛盾重重,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hola! 回复 悄悄话 老美洗脑不够,太肮脏,当然抑郁

老中勤洗脑,洁癖, 怎么会忧郁症?!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defined' 的评论 : 老崔这此说的段子真的一点都不可笑,而且还招人反感,北京的酱肘子刚吃完,不会这么快就说话虚头巴脑的,底气完全不足吧,个人分析大概是因为写了一些,连你自己都不太明白,专业性比较强的东西的缘故,所以要吸取教训,以后多喷一些自己比较熟悉的东西,才能让自己的演艺事业更上一层楼。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侨报郭剑' 的评论

那我就不打草惊蛇了。

要求你们能公正地说明香港的情况, 估计不可能了。 至少不跟北崔之流一个水准, 似乎也很难?
侨报郭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侨报是一份美国的华文报纸。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你大放粗口, 不是你们北崔那样的抑郁的狂躁病患者?

如果不是发鸡毛信, 发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卧底, 怎么会这么抑郁? 这是生物的正常反映啊! 公开活动, 比如搞个社团, 利用下美国言论自由什么的的会略好点?

回你们中国嘬痰去啊? 会让你们的情绪好些的 HAHAHAHA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存在,在中国活着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抑郁的狂躁病患者某某又钻出来治疗它的抑郁来了。
Wood57us 回复 悄悄话 崔哥的两把刷子给力!顶!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一个居住在北京的人,竟然 “不知道怎么链接视频,试了几次,不行。只记住了下面的视频网址:

http://vid.usqiaobao.com/html/ipad/201409/2781.html ”。  

usqiaobao 就是你们在北京出版的美国报纸?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忒绿' 的评论 :

佩服 !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抑郁和躁狂只是一步之遥,有时是同时存在于一个人身上,像这位北美吹哥。抑郁产生躁狂,躁狂累了就抑郁。最好还是踏实点,平静点,尽管海漂做到这一点不容易,但还是能尽量做到的,那就是,直面人生的不如意,不如意就是每个人的人生。







四则舍 回复 悄悄话 崔郎才尽。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有水平有飞跃, 不照样抑郁地溜回北美过小日子?

在中国到处打着北美旗号, 在北美打着中国的旗号。 你们这班人啊, 非要争着撮痰,不得竟然到抑郁,真让人不解啊。 没那种心理素质, 别装双面人; 别装猥琐的样子, 真那么难吗?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老习真是不识货,文艺座谈会也不邀请崔哥参加,弄了个下三滥的周小平当旗手。贫僧认为真正的正能量网络写手非崔哥莫属。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
以前困难时期,饭都吃不上,好像没听说谁家孩子什么食物过敏,现在生活好了,想吃啥吃啥,不用等到过年过节了,可是随时听到、看到,很多人食物过敏。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崔哥这一侃有水平有飞跃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看什么人啦。同样是文人,老舍和傅雷夫妇,就受不了这种治疗,只好主动放弃了。而周花北崔,特享受。
李操星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照样大把的人抑郁。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社会越文明,人类越抑郁。 俺现在的口号是:要像农民一样的活着。 干点粗活保准吃得好,睡得香。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如果不是发鸡毛信, 发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卧底, 怎么会这么抑郁? 这是生物的正常反映啊! 公开活动, 比如搞个社团, 利用下美国言论自由什么的的会略好点?

回你们中国嘬痰去啊? 会让你们的情绪好些的 HAHAHAHA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
馨瑶 回复 悄悄话 崔哥们儿:请提供私人微信号好吧! 谢谢!
馨瑶 回复 悄悄话 崔哥们:能把私人微信号提供一下吗?
cgh 回复 悄悄话 讲的倍尔棒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有某某非要跑多崔哥这里逮谁骂谁,骂的要多难听有多难听,骂的莫名其妙不知所云,恨不得把别人都批倒批臭,让其永不能翻身。
原来某某生活抑郁,骂完了之后会感觉很爽,走路都是轻飘飘的。所以跑到崔哥这里治疗抑郁病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