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郭剑

记录世界名人的真实嘴脸
个人资料
侨报郭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话实说——北美崔哥脱口秀旧金山硅谷纪实

(2014-07-16 12:50:55) 下一个
      2014年7月13日,就在德国和阿根廷鏖战冠亚军的当口,北美崔哥居然在旧金山硅谷举办了个人脱口秀专场。在飞扬艺术中心,场内不但座无虚席,而且站无虚席,人气之爆在湾区实为少见。此次演出由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完美世界、北京酸奶集团和北美新浪赞助,由爱丽丝地产和8Voice电台主持人张冰策划。

    7月13日在旧金山硅谷演出现场。

      崔哥一上场,立刻走到观众席中,转身面对舞台,向镜头前的国内观众介绍说:
“祖国大陆的同胞们,大家好,我现在终于来到了世界著名的文化沙漠——湾区硅谷(场上顿时一片哄笑)。我身后的这群人,平均每人有一个博士和两个硕士,他们除了知道IT、房子和孩子在哪个校区之外,其他人间的事一概不关心。”(掌声和哄笑)
 
      “今天是世界杯决赛,不在家看球,却来这里听这么庸俗的脱口秀,这就是海外华人的素质。中央好像有文件,世界杯期间不看球而参加聚会的都是邪教。(起哄般叫好)
 
      “我身后的这些硅谷精英,如果不是一时糊涂来了美国,留在中国,他们每个人都有条件被双规(全场一片大哗),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百度、腾讯、当当的创始人,可是就因为来了美国,他们现在全TM开始卖保险、卖房子、搞装修、搞传销、做餐馆、做理财、做……(我估计崔哥想说做鸡,可能觉得不合适,又咽了回去)这是不是人才的浪费!资源的浪费!(全场安静了)我们离乡背井,不在父母身边尽孝,来这么远地地方,燃烧了最灿烂的青春,结果只换来一套房子几部车,过个普通美国人的小康生活,这一切都值得吗?(全场愕然,肃然)反正,我是后悔了。一会儿演出结束后,有愿意自杀的跟我走。(又是一片哄笑)
 
      北美崔哥,在瞬间之内能够如此操纵人们的大悲大喜,这在娱乐舞台上是很少有人能做到的。同样的话别人讲可能会激起众怒,可是出自他口却一片笑声;硅谷历来敏感自尊自傲的天之骄子们,一瞬间突然爱上了自我调侃,包容了对自己的讥讽和嘲笑,现场一派欢乐,没有人站起来和崔哥抗议或叫板。
 
      崔哥来自特立独行的北大,在北美浸泡了28年,所以他有资格这么真,他敢这么真,只有他这么说,台下的海外华人才会买单和认可,因为崔哥是他们当中的一员。我不敢想像,除了崔哥,谁会敢在这个舞台上在这么多海外精英面前如此放肆。
 
      开场前十分钟,崔哥站在观众席中,热场和观众拉近;然后上台一连串抖了十几个包袱,场上观众被他中英文混杂的笑话笑得直不起腰来。
 
      到了下半场,崔哥手托一杯红酒,一边在台上踱步,一边自言自语好像旁若无人地说:

“我在美国知音采访时说过,今天这个世界,爱美国的人全住在中国。(众笑) 不少公知和大V天天都在说美国如何如何好,我就问他们,孙子诶,你自费来过美国吗?你办过绿卡吗?你在这里生过孩子,养过孩子,找过工作,买过房,买过车,修过车吗?你被美国警察罚过,被邻居举报过,被老板歧视过,被政客忽悠过,被人拿枪抢过吗?如果你的答案是没有,那么你没资格赞美美国,真正有资格说美国好坏的是今天坐在台下的你们和我,我说的对吗?我说的对吗?(一片真诚的掌声)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喜怒哀乐,心酸苦辣,一言难尽,得,我不说了,再说有人该哭了。”(掌声)
 
      “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的好。中国的好,你在三天之内就会全部感受到。美国的好,你要在这里住上十年。”(台下沉浸在一片思索中)
 
      “上礼拜,陈光标先生来纽约给穷人撒钱,当场遭到一名黑人拒绝,那位老兄说,这钱不是自己抢的,花着不硬气。”(全场笑喷,气氛顿时热起来。)
 
崔哥的脱口秀历来是没有稿子的,他说他靠的是不断地喝红酒,让酒精带着他的激情和思绪,心头哪块热了,就从哪里说起。一场下来,崔哥最多喝过两瓶红酒。
 
      “国内老说,中国要跟世界接轨,要融入世界主流,要和大多数人打成一片,也就是所谓的普世价值。我还告诉你们,这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族群就是中国人。地球上每四个人里就有一个中国人,谁能跟中国人比多数呀?什么叫融入主流?中国人要是能和其他中国人团结起来,就不需要融入了,因为我们就成主流了。

      什么时候中国人对中国人好了,这个国家,这个世界就会是另一个样子。别的我不想说了。(掌声)
 
两个半小时飞快地过去,崔哥一个人尽情地狂侃,台下观众意犹未尽,不断用掌声要求崔哥返场。听崔哥的脱口秀跟听一场相声专场不同。听相声专场,可以开怀大笑,可以会心一笑,但笑完了拉倒,很少会引发您的思考。而听崔哥的脱口秀,就不光是为了笑。

他抖搂的包袱中,他数落的现象中,人们在笑声之后往往陷入深深的思考。笑声背后都能讲出一段故事来。

崔哥自己常说,“中国不缺搞笑的,我也算不上个喜剧演员,我上台说痛快了,谁愿意听谁听,不要求所有人都喜欢;骂我踩我是正常的,那么多伟人名人还被人踩呢,我算老几呀。”
 
      接下来,崔哥脱口秀将于八月二日登陆加拿大温尼伯,八月二十七日在深圳,九月六日开始,将在北京民族宫剧院连演八场。
 
      我常想,是什么力量让一个纯业余的华人,从自己家地下室偶然一侃,变成今天在全世界拥有上千万粉丝的脱口秀明星,让他的“信口开河”变成在微信上疯传过亿的“崔哥语录”,让他的书在所有机场卖空,这里面肯定有它的道理。

上海兰心大剧院演出现场。

美国西雅图演出现场。
 
澳大利亚墨尔本演出现场。
 

悉尼演出现场。


北京演出现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数学题中的小明 回复 悄悄话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非科班出身能说到这个程度真的了不起。
上海,上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什么时候中国人对中国人好了,这个国家,这个世界就会是另一个样子。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幽默,真幽默!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雑家1 發表評論於 2014-07-17 15:30:11 文學城編輯:你們使用的中文簡體字轉繁體字的軟件完全是垃圾,洋相百出,貽笑天下,請儘快更換還原。
BORU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要是能和其他中国人团结起来。。。唉!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如果学生物的PHD想进公司,有没有好的HUNTER介绍一下?
看到这一条,好像是phd,但是怎么写字这么没有水平
凑巧我们在纽约的圈子里,许多是生物的教授,你考虑考虑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农村干部先生,看来你没有文化,大概是能够认字的水平,
你以为把狗来比,能够胜人一筹了,那你比狗还不如了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挺好,支持。
不幽默的人听不懂幽默,就会骂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有实质的幽默!
自来美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有什么笑点,幽默吗?也看不出来。IT是民工?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老崔的脱口秀卖票?什么价?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IT民工懂得啥叫品位.
reichthedog 回复 悄悄话 红一个算一个。支持。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北美崔哥讲真话!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二楼和三楼,你们别白费劲和一楼掰扯了,我都替你们累。
tmasquerade 回复 悄悄话 IT 民工们能不能看点儿上档次的? 这贫嘴呱蛇的,下三滥。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的幽默可能有些人听不懂,BOBBY41肯定不是北京人。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Bobb41,这是幽默你懂吗,对不起,我的狗的名字也叫bobby,他好像比你聪明点.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中央好像有文件,世界杯期间不看球而参加聚会的都是邪教
胡说八道到这程度,还到国内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