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好不好,过个节就知道

(2019-01-01 17:41:54) 下一个

古往今来,逢年过节总是一个家庭的重要时刻,在美好的节日里,总是期待着能一家团圆、幸福美满。

 

  节日往往以情为纽带向我们展示了浓浓的亲情和爱情,幸福的家庭总是能够欢聚一堂、和和美美。  

 

  元旦放假三天,又是新历新年开始的好日子,几天前我和老公就商量好了元旦一家人出门游的行程。

 

  这次假日出游活动的目的主要是陪孩子们玩耍,所以我们选择了去假日山庄渡假,里边吃喝玩乐一条龙,希望孩子们能尽情享受假日的快乐时光。

 

  而在上个月的某日,是我和老公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我们就选择留在家里,老公做了一桌美味的饭菜,为我准备了鲜花,也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让他们参与其中,感受父母的幸福。

 

  凡是过节,还有家人的生日、各种纪念日,没有特殊情况的,我们一家人都会一起过,我和老公都会为各种节日精心做着准备。

 

  父亲节和母亲节,我们会为双方老人准备礼物,孩子生日会为孩子准备生日派对,情人节和纪念日我们除了一家聚餐,还会尽量安排两人独处的时间。 

 

  更别说像春节、元宵节、中秋节……这些传统佳节了,一定是全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热热闹闹、其乐融融!

 

  每当这样的日子,看着爱人在旁,孩子在闹,家人陪伴,就能让我感觉内心特别满足,平日里的一切嚣尘、烦恼都会烟消云散,唯有满心的喜悦和幸福。

 

  都说生活需要仪式感,我觉得节日就是最冠冕堂皇的理由,是给平凡单调的婚姻生活增添仪式感最好的时机,在节日里对家人表达爱意、表达感激会更有意义。

 

  互相陪伴着共同渡过生活里的每个特殊日子,这更能让人体会到对方的用心,婚姻的幸福感会更强,家庭会更和谐。

 

  婚姻好不好,过个节就知道了。

 

  爱你的人,一定会盼望在特殊的日子里,给你一些区别于日常的体验,或为你准备一次旅行,或为你煮上一碗美味的食物,亦或者只是陪伴在你的身边。  

 

  记得去年的中秋节,我正在家里忙着,同事小安给我打电话,想约我们一起吃晚饭,得知只有她和孩子在家,我邀请了她带孩子来家里做客。

 

  热热闹闹地吃完饭后,孩子们玩在了一起,我和小安一边喝茶一边闲聊着,小安满脸羡慕地看着我说:“你们真幸福,一家人那么快乐。”

 

  小安的老公是个工作狂,平日里孩子家务什么的基本都是她一个人顾着,老公总是早出晚归的,根本就顾不上家里。

 

  每逢节假日,小安就特别希望老公能多陪陪她和孩子,可是老公经常利用节假日要么请客户吃饭,要么陪客户消遣,常常是孩子都睡着了他还在回家的路上,所以一到节日就会更加感觉家里冷冷清清。

 

  看到别人家欢喜过节,她就觉得自己和孩子特别的孤单,觉得老公并不在意自己和孩子,根本体会不到婚姻带来的安全感和满足感。 

 

  听着小安的诉说,看着她脸上的落寞,我不知该怎么安慰她,但我特别能理解,哪个女人不希望婚姻美满、家庭幸福?不希望爱人陪伴、共度佳节?

 

  是啊,其实女人的心思很简单,很多时候就是希望一家人在每个节日里都能一起度过,老公孩子陪伴在自己身边,足矣!

 

  节日就是家人团聚的日子,都说每逢佳节备思亲,正因为心中有你,才会备感思念,才会希望在美好的日子里有你陪伴着。

 

  过节过的不是节,是心中对爱对家的期盼,期盼日子越过越美好,期盼生活越来越幸福,这种期盼能让爱升华,能让感情变得更加醇厚。  

 

  想起冬至的那一天,杨幂和刘恺威发布了离婚消息。选择冬至这个本应家人团聚的日子宣布离婚,真是让人有些唏嘘不已。

 

  不过单从这几年两人的互动和形踪,特别是节假日两人怎么过,就已经可以看出他们的婚姻早就出现了问题。

 

  从2012年公布恋情开始,每年两人的生日都会甜蜜互动,互相庆祝母亲节父亲节、情人节、结婚纪念日,过年会带着女儿一起回北京过节,那时候的他们都深爱着对方,真的幸福过。

 

  然而,这两年开始杨幂就很少回香港,就算遇上过节也是如此,一家三口鲜有团圆, 今年两人的生日谁都没有为对方送上祝福。

 

  情人节、结婚纪念日两人也都没有互动,情人节不但没有互动,刘恺威新戏杀青,却故意和杨幂错开时间不见面。

 

  从两人怎么过节,就能发现他们之间情感磁场的变化。

 

  往往相爱的两个人,心里一定牵挂着对方,都会争取时间来陪伴彼此,反之则是无所谓,甚至刻意回避。

 

  知乎上有个话题是“为什么老公从不主动想过节?”

 

  网友议论纷纷:要么是他太懒,要么是他不想和你一起过。

 

  过节,其实说白了,就是一种家庭活动,家的温馨和快乐就是在家庭成员的互动互助之中分享。

 

  我觉得其中有一位网友的评论最让我难忘。他说:

 

  好的亲密关系,互相取悦和用心对待是基本态度,过节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位愿意和你一起认真过节的爱人。  

 

  结了婚的男人,很多都觉得已经老夫老妻了,天天不都是一样过日子,哪还用得着那么费心过什么节日,认为女人矫情,殊不知越是老夫老妻,越应该珍惜彼此之间共同度过的每一个节日。

 

  心理学家武志红说过一句话:

 

  形式主义再怎么不好,都比懒得走过场要好太多。  

 

  婚姻就是过日子,单调重复,所以请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值得庆祝的节日。

 

  家人聚在一起用心过的每个节日,其实都是最美好的时光,能让我们感觉到更多的温情和爱意。

 

  想起小时候,每逢过节,头一天晚上父母就开始认真做准备,两个人商量着采买计划,一边互相补充一边记录。

 

  我到现在都还清晰记得父母在灯光下相互看着彼此的眼神,那大概就是对婚姻最好的诠释了。

 

  好好过每一个节日,其实都给漫长而枯燥的婚姻生活注入新鲜感,使夫妻的感情越来越浓厚,让婚姻越来越幸福。

 

  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

 

  愿每一个节日,我们都身边有人,心中有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